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英国老旧军舰进南海 被16艘中国军舰“围观”

英媒:英国老旧军舰进南海 被16艘中国军舰“围观”
2018年07月03日 08:1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时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1日报道,英国国防部长等高官正在计划争取皇室的支持,劝说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向英军提供更多的资金。该计划旨在游说查尔斯王子和哈里王子,以赢得英女王的“道德支持”,确保英国依然保持军事强国的地位。

  据报道,英国军方希望能够劝说特蕾莎-梅首相每年增加至少25亿英镑的军费,他们认为这是维持当前军事力量所需的最低限度,此前英国首相曾质疑英军是否应当维持一支顶级军事力量,英国军方等部门认为,梅首相受到了不喜欢军队的官僚机构影响。英军认为,梅首相没有意识到军队在维持脱欧之后英国政治和经济影响力的重要性。

  报道称,英国国防部辩解称,英国军方在脱欧之后需要保护其主要海上贸易路线,尤其担心中国对南海的掌控,日前英国海军“萨瑟兰”号护卫舰在途经南海时,遭到了16艘中国军舰的跟踪。英国过方面坚持认为,军费不能像警察预算一样削减,必须维持足够的兵力和武器装备,以应对紧急事件。大约50名英国议员正在向唐宁街施压,要求向英军提供更多资金。

  据报道,规模日益萎缩的英国海军正遭受越来越多的批评。此前号称全球最先进、总造价超过60亿英镑的6艘45型导弹驱逐舰极其罕见地全部停靠在朴次茅斯军港。这种原本应该在大洋上巡逻,随时准备击落来袭导弹的反导战舰,却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出航长达一个月,导致英国海防出现严重空白。

  此外,英国国防部表示,由于经费紧张,决定不在军舰上装备反舰导弹。按照计划,英国海军现役护卫舰和驱逐舰上搭载的美制“鱼叉”反舰导弹将在2018年退役。糟糕的是,目前英国海军受制于经费,在未来十年内可能都无法找到“鱼叉”的替换品。英国海军消息人士愤怒地说,这意味着在长达10年内,英国海军舰艇都只能靠127毫米主炮与配备有远程反舰导弹的对手进行海战。主炮的最大射程仅有17英里,而且远距离上的精度也不足,相比之下,“鱼叉”的最大射程超过80英里,还能追踪目标精确调整轨迹。“英国国防部的这一决定将使英国军舰无力与俄罗斯与中国舰艇抗衡。”(来源:环球时报军事)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雷达(第111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