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间谍船”监视澳军舰?国防部这个回应太伤人了

中国“间谍船”监视澳军舰?国防部这个回应太伤人了
2018年06月29日 07:1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今天国防部的这个回应太伤人了……

  6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在回应澳媒炒作中国“间谍船”一事时,吴谦大校可以说是火力全开,还不忘一句话“降维打击”。

  在回答记者有关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军舰在访问斐济期间遭遇中国“间谍船”监视一事时,吴谦回应称,澳媒报道纯属无中生有、异想天开。坦率地说,澳媒可能过高地估计了自己国家的实力。中方既没有理由、也没有必要对澳舰进行所谓的监视行动。澳媒这种通过歪曲报道博取眼球的做法,实际上暴露了自身缺乏常识、缺乏自信。在此我还想强调一下,新闻自由不等于胡编乱造。

  据报道,此次澳大利亚媒体炒作所谓“中国间谍船”一事,指的是本月6月9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称,澳大利亚最强战舰“阿德莱德”号两栖攻击舰在访问南太平洋岛国斐济期间,遭到了同样停泊在斐济港口的“中国间谍船”侦察监视。澳大利亚媒体耸人听闻的表示,这艘中国船只故意在同一时间抵达斐济,就是为了侦察澳大利亚最先进的军舰,而澳大利亚海军也充满警惕,宣称要“采取适当安全预防措施”。

  据报道,事实上澳大利亚超过的所谓间谍船其实是中国“远望七号”航天测量船,这是和侦察船完全不同的两种船只,前者的主要任务是跟踪航天器和运载火箭,是一种民用科学舰船,主要设备“对天不对海”;而侦察船则主要依靠电子、光学技术来侦察对方的军事情报,是军用舰船。澳大利亚媒体将“远望七号”当做是所谓的间谍船,无疑是缺乏基本的常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