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防长访问中国时间微妙:美军B52频繁飞抵南海挑衅

美防长访问中国时间微妙:美军B52频繁飞抵南海挑衅
2018年06月25日 10:53 央视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摘要:中方高度重视与美方发展军事关系,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使两军关系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稳定因素。

  美国B-52战略轰炸机(资料图)

  6月25日,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就美防长访华回答记者提问。

  问:据报道,美国防长马蒂斯近日对记者称,他将于近期先后访问中国和韩国。请问能否证实?如属实,中方哪些官员将与马蒂斯会晤?双方将谈及哪些议题?

  答:应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邀请,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将于6月26日至28日访问中国。中国国家和军队领导人将会见马蒂斯,双方将就两国两军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发展健康稳定的中美两军关系符合中美双方的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中方高度重视与美方发展军事关系,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使两军关系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稳定因素。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于5月24日表决通过所谓“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草案”,这份所谓的草案涉及多项“台湾议题”,赤裸裸挑衅中国主权。美国太平洋空军6月5日发表声明称,两架美国B-52轰炸机在中国南海南沙群岛附近飞行。这已经是一周以来,美军第三次派遣轰炸机前往南海地区。也是自4月22日以来,美军第5次派遣B-52闯入中国南海。

  面对美国的接连叫嚣,从5月31日到6月6日一周内,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已就相关问题作出三次表态,一,针对美方有些人炒作所谓中国南海军事化问题,华春莹直言有种“贼喊捉贼”的滑稽;二,针对美国军方正考虑派军舰穿越台湾海峡,华春莹强调,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三,针对两架美军B-52轰炸机飞越了南沙群岛附近海域进行训练,华春莹则警告横行有风险,碰瓷需要付出代价。这种态度的改变说明,中国不会任由美国一再挑衅。

南海美军马蒂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