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超七成台湾网友“打脸”台当局 不响应反制大陆号召

超七成台湾网友“打脸”台当局 不响应反制大陆号召
2018年06月22日 09:0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超七成台湾网友“打脸”台当局,不响应反制大陆号召 

  台湾当局向大陆发出新的威胁,宣称将提起国际诉讼,控告大陆要求全球航空公司将“台湾”改为“中国台湾”的做法,此前台“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鼓动岛内民众抵制此类航空公司。

  不过,台当局此番“炫耀肌肉”很可能只是虚张声势,岛内媒体与专业人士20日纷纷提醒,不论是在世贸组织(WTO)还是专业性国际民航组织,台湾都没什么获胜希望,还可能击溃台湾虚幻的“国际法人格”,重创“台独”。在抵制国际航空公司上,超过七成的岛内民众“打脸”当局,不响应官方号召。

  “台湾政府表态反击中国大陆施压,朝野民间反响强烈。”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19日以此为题刊发报道,聚焦李大维在台北接受媒体采访放话“我们会告诉民众,那些航空公司向中国屈服,你们可以选择(要不要搭乘那些航空公司)”引发的反应。

▲李大维 资料图▲李大维 资料图

  “反响强烈”是指什么?报道以“一片嘘声”来概括: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认为,如果把航空公司当作抵制对象,不但找错对象,还会让北京在旁笑看台湾跟这些企业对抗与紧张,渔翁得利;国民党团“立委”江启臣表示,拉高双方对抗态势,会伤害两岸交往的可能性:台湾知名入口网站Yahoo奇摩发起民调,询问是否响应政府“拒搭矮化台湾的航空公司”,结果73.9%的网友表示“不会响应”。Yahoo奇摩网站19日称,“73.9%的网友打脸政府”。

  ▲此前,加拿大航空在其官方订票网页上,包括英文、中文和德文在内的多语种订票系统中,台湾各机场都被加注了中国(CN)。

  台“外交部”紧急灭火,发言人李宪章称,李大维并没提到“拒搭”或“抵制”的字眼。BBC称,媒体提问,《金融时报》将李大维的谈话解读为台湾当局鼓励民众抵制这些航空公司,难道是“假新闻”吗?李宪章回答:“我没有办法做评论。”20日,“美国之音”网站上,网民留言嘲讽台当局:“顶天立地的台湾人应该取消三通”“拒搭?少了你们这帮人航空公司不转了?”

  台湾媒体20日调查称,如果拒绝搭乘标注“中国台湾”的航空公司,那么台湾人去海外只剩下联合航空、美国航空、达美航空、夏威夷航空、大韩航空、澳洲航空、印度航空和中华航空与长荣航空,其中大韩航空与澳洲航空虽在网站上仍未将台湾更名,但接受媒体采访时已承诺改名,只剩7家航空公司维持“台湾”称呼。

  民意反噬连岛内“独派”都感到忧虑。20日,一家“独派”媒体批评李大维的做法是逼台湾百姓选边站,“把民众权益变外交筹码,必然有反效果”,担心台湾“要与很多国家撕破脸”,认为李大维的想法“显然是走不通的路,纯粹在欺骗人民罢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