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若看到台军会想什么 台网友:我爷爷用过这装备

美军若看到台军会想什么 台网友:我爷爷用过这装备
2018年06月21日 15:0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东森新闻”6月21日报道,美国联邦参议院在当地时间18日傍晚表决通过“2019年国防授权法草案”,建议美军应适度参加台湾军演,例如一年一度的“汉光演习”。对此有台湾网民好奇“美军若来台湾参加军演 看到台军会想什么?”,没想到台湾网友大为讽刺。

  台湾网友在社交媒体发文指出,美国国会授权美军可以来台参加军演,虽然可能99%不会真的来,但如果万一真的来,“看到‘精实’的台军,美国大兵会想什么?是否自叹不如?”

  对此有当过兵的台湾网友讽刺道,“拔草好厉害,有练过”、“我们回到二战时期吗?”、“老兵都流泪了”、“这我爷爷用过的东西”、“当年我爷爷是这艘潜艇的舰长”、“推我爷爷用过,很有感”。另外也有台湾网友透露,其实以前美军就来过,当时台军装备的妥善率遭质疑。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稍早前6月7日,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公布所谓“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草案”。草案内容涉及多项“台湾议题”,包括要求美军适度参加台军演习,派遣医疗船只赴台等。对于草案中提到的美军拟赴台军演一事,央视主播在《海峡两岸》节目中作出“神评论”:美军帮着台军练习如何逃跑吗?

  据了解,美国推出的“国防授权法案”已不止一次对准台湾议题。2017年7月1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审议也曾在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在其中叫嚣“美国国防部长应评估美国与台湾军舰互访的可能性。”,如果再向前追溯,2016财年的参议院版国防授权法案也曾提出要邀请台军参加美军的空中对抗演习“红旗军演”。

  此前,针对美国众议院国防授权法案中的涉台条文,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关条款严重违背美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美方充分认清上述法案有关条款的严重危害性,不得让含相关条款的法案通过成法,不要开历史倒车,以免损害中美合作大局。

台军军演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