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军将升级F35机载数据系统 瞄准中国歼20

美媒:美军将升级F35机载数据系统 瞄准中国歼20
2018年06月21日 12:5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19日报道,美国空军领导人透露,美空军现正给F-35的“威胁资料库”添加新的敌机信息,该数据库的设计宗旨是精确识别在全球各个高风险地区活动的敌机,比如中国歼-20隐形战斗机和俄罗斯T-50(苏-57)第五代战斗机。

  报道称,美空军官员解释说,被称为飞机大脑的“任务数据文件”是内容广泛的机载数据系统,汇集了F-35有可能前往执行作战任务的地区的地理、空域和潜在威胁等信息。

图为F-35战斗机图为F-35战斗机

  “我们监测新的威胁变化并将其纳入更新后的任务数据文件。任务数据文件已经发送给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美国空军,用于支持作战、测试、训练和演习。”美国空军发言人埃米莉·格拉博夫斯基少校告诉“勇士专家”网站。

  报道称,上述任务数据文件由硬件和软件组成,基本上就是世界上特定地区已知威胁和友方飞机的数据库。美空军官员说,这些文件由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的重新编程实验室不断进行完善。

  按照设计,任务数据文件要与飞机的雷达预警接收器相配合,目的是发现和识别正在逼近的敌方威胁和来袭敌方火力。其理念是使用F-35远程传感器发现威胁,然后在飞行中实时将这些信息与现有的敌方威胁资料库进行比对。如果这能在对F-35有利的战区外范围内实现,那它就能够在自身受到敌方火力打击之前识别并摧毁敌方目标。

  报道认为,任务数据包里装载了各种各样的信息,包括商业航班信息以及俄罗斯和中国战斗机的详情。例如,假如F-35的传感器探测到俄罗斯米格-29,任务数据系统将使飞行员能够快速识别出来。

  “任务数据文件是根据需要设计的。”格拉博夫斯基说。

  美媒评论称,虽然埃格林实验室一直在稳步推进该项目,但F-35任务数据文件的整合工作经历了一些延迟,这促使该项工作加快了进度,以便让这款作战飞机拥有尽可能详尽的威胁资料库。

  美空军官员曾在以前的采访中告诉“勇士专家”网站,总的来说,空军针对12个地理区域建立了12个任务数据文件。

  尽管格拉博夫斯基称,关于特定敌方平台和特定全球威胁区域的任务数据文件信息出于安全原因不能公开,但这项技术现正支持最新的F-35软件配置,名为3F。

  美空军官员解释说,作为最新进行的软件升级,Block 3F增加了F-35的武器投送能力,使其能够投放小口径炸弹、500磅(约合225公斤)重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和AIM-9X短程空空导弹。

  格拉博夫斯基补充说:“任务数据已被用于支持2B、3I和3F版本。”

  报道称,美空军已经在为2020年或2021年前进行第四版升级做准备。空军还致力于大大加快软件升级的步伐以快速应对新的威胁。

  美空军官员解释说,Block IV将兼容一些独特的伙伴国武器,包括英国武器、土耳其武器和其他一些欧洲国家的武器。Block IV还将增加F-35美军版本的有效打击区域。Block IV开发过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研究未来这款飞机可能会面对的敌方防空系统和武器类型。

歼20武器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