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未来野战有快餐:无人机1次送外卖13名战士管饱

我军未来野战有快餐:无人机1次送外卖13名战士管饱
2018年06月18日 10: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6月14日中国空军网微信号报道了中部战区空军保障部在陕西某地组织了一次军民融合军需保障模式探索性演练,演练中除了展示部队炊事兵的水平之外,还特别加入了无人机野战送餐、无人机投送被装等内容。

  无人机野战送餐,属于物资前运投送的科目演练,内容是在道路遭到破坏、无法使用公路的条件下,使用无人机将将快餐食品及被装物资快速前运至战场。其中我军使用顺丰公司开发的H-4型4轴旋翼无人机将热食送往前线(上图),另外使用飞瑞航空科技公司的FREEMAN-200无人直升机实施被装输送任务。

  据报道顺丰的这种H-4型4轴旋翼无人机,最大载重量可达8公斤,飞行距离可达15公里。按照每份战士热餐600克来计算。那么一次可最多输送13个战士的热餐。按照我军步兵班10人左右来估算,一架无人机能完全满足一个步兵班的一次午餐或晚餐的前线饮食供应。一次集中使用12-14架无人机,就能够满足一个步兵连的战场热食供应,而且没有人员伤亡的危险,战士在前线就能收到“外卖”。

  而FREEMAN-200无人直升机的载重就更大,可达到80公斤。按照07式迷彩睡袋1个2公斤来计算,一次输送就可以运去40名战士的睡袋,即能够满足一个排战士的野战被装要求。尽管无人机快递在城市中还不普及,但在战争中却有着独特优势。因为相比城市,野战环境降低了无人机投送的难度,需要降低非战斗减员,因此适合无人机的大展拳脚。

  2017年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后勤部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空军后勤军民融合军事物流体系建设开展长期合作。顺丰承接了装备器材、被装配送、药品运输、演习调防运输、热食保障等项目。2018年1月,空军首次运用顺丰无人机实施联合补给演练,内容是输送雷达维修器材和药品。这次中部空军的演练则包含了无人机野战输送热食和被装的内容。

  从这一系列演练可以发现,我军未来无人机将实现军民融合布局,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广泛,不但要承担军事上的预警、侦察、打击等功能,也要实现后勤上的运输、保障等功能。只有越来越多的无人战士走进战场,我军官兵才能够更好的保存自己,消灭敌人。(作者署名:诤闻军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