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正推进在西南诸岛部署反舰导弹 以制约中国

日本正推进在西南诸岛部署反舰导弹 以制约中国
2018年06月15日 17:0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6月15日报道,日本防卫省15日宣布,日本陆上自卫队部队等将参加27日至8月2日在美国夏威夷等地举行的环太平洋联合演习,届时将首次与美国陆军联合开展实弹发射12式陆基反舰导弹(SSM)的地对舰战斗训练。

  似乎是考虑到中国,日本防卫省正在推进向鹿儿岛县奄美大岛、冲绳县宫古岛和石垣岛部署SSM部队,与美军的实弹训练似乎意在强力制约中国。

  实弹训练将在可爱岛举行,把距海岸100公里左右的废船当作敌舰,由海上自卫队侦察机等获取情报后,陆自将发射射程一百几十公里的12式SSM,美国陆军则将发射火箭弹。

  此外还将实施海上着陆登陆训练,负责离岛防卫的陆自专门部队“水陆机动团”将参加。

  据了解,日本陆上自卫队将自鹿儿岛县至冲绳县一带的西南诸岛视为“陆上自卫队部署的空白地区”,自2014年起一直推动加强防卫态势。创设“水陆机动团”也是其中一环。

  “水陆机动团”也被称为“日本版海军陆战队”。在其他国家攻占日本离岛之际,“水陆机动团”可以利用水陆两用战车从海上登陆,或者利用“鱼鹰”等垂直起降运输机从空中登陆,执行夺回离岛的任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