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回应汉光演习像演戏:肉搏式演练具有吓阻效果

台军回应汉光演习像演戏:肉搏式演练具有吓阻效果
2018年06月13日 10:0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6月13日报道,台湾“汉光演习刚”落幕,外界批评7日在台中清泉岗的演练像“演戏”,台军方高层却称“如果台军很烂,也演不出这样的成果。”类似秀场式的演练,“具提振士气、吓阻敌人的效果。”

  台军“汉光34号”实弹实兵演练8日落幕,但外界批评,7日在台中清泉岗基地的反空(机)降演练,像是在“演戏”。

  根据台湾“中央社”引述台军军方高层表示,“如果台军很烂,也演不出这样的成果”;台中清泉岗只是其中一种演练模式,“秀场式的演练”,不仅能让外界了解台军能量,对军方“内部有提振士气功用,对外则有吓阻敌人的效果。”

  台中清泉岗基地的反空(机)降演练中 台军特战队员将一名“敌军”从二楼楼顶扔下

  他举例,台中清泉岗反空(机)降作战50分钟的演练中,每分每秒的步调都必须掌握得很好、不能冷场,由于此场演练涉联合作战,若F-16、IDF战机转弯角度过大,动辄耽误超过5分钟,因此空中管制得宜相当重要。

  报道称,此次演习有哪些缺点应该改进?台军方高层强调:“成功的演习,一定会发现很多问题、缺点。”但他不会因为有缺点、缺失就责怪官兵,因为此次演练重点在于仿真实战,官兵该秉持“玩真的”的心态演练,因为战争发生时,不会有剧本,应该学会灵机应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