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演习被批漏洞百出 解放军登陆后会跟你玩肉搏?

台军演习被批漏洞百出 解放军登陆后会跟你玩肉搏?
2018年06月13日 09: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堪称近年台湾军方规模最大、声光效果俱佳的“汉光34号演习”联合反空降操演,当地时间6月7日上午在台中清泉岗空军基地举行。尽管场面热闹,但这次演习在专业人士眼中漏洞百出。

  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9日报道称,全程观看直播的前美军民政心战单位退役士官,曾于伊拉克服役的军事部落格主Allen Lin分析,这场演习的设定本身有很大的问题,多处逻辑不通,除了秀武器跟F-16战隼、F-CK-1经国号战机、AH-64E阿帕奇守护者、AH-1W超级眼镜蛇攻击直升机狂放热焰弹外,其它部分根本“缺乏战术验证价值,而且还了无新意。”

  该士兵提出一连串疑问:扮演解放军的伞兵竟然在没有空中支持、没有重装备的情况下,被台军战机与直升机攻击,“这符合实战场景吗?”“台军不用坦克和装甲车压过敌人防守的目标,而是由机械化步兵下车,在可能遭受火力攻击的情况下冲锋,仗是这样打的?”他批评说,这种耗用大量资源的演习演得“如此不堪又毫无验证价值”,“是一种渎职,也是对军人专业的污辱。”

  《中时电子报》此前报道称,在演习台特战部队收复遭“敌军”占领的通信中心时,出现“放着步枪不用,坚持格斗”的情节备受诟病。报道评论称,“演习出现特战精英舍刀枪坚持肉搏的不合理情节,反映台军高层的观念过时和训练制度的不作为”。

  军事评论员赵武灵嘲讽说,“请问敌我都进逼到短兵相接了,不在距离外开枪,却一定要凑上前把敌军过肩摔,这是哪位导演的一部烂戏?”(作者署名:大国较量)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解放军台军演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