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贵飞生产首架FTC2000G战机 工人加班至凌晨4点

中国贵飞生产首架FTC2000G战机 工人加班至凌晨4点
2018年06月12日 18: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贵飞通讯: 航空工业FTC-2000G飞机研制在贵飞各战场的战斗都异常激烈,机加分厂近日抢制零部件工作也同样辛苦。

  在FTC-2000G研制生产中,机加分厂运用全新精益生产理论着力推进各项工作,总体进度进展顺利,但是任何一个新产品的研制都会出现许多新问题,原材料、工艺状态、专用刀具以至于装配中出现的各种问题,随时都可能会在分厂零部件生产中产生连锁反应,因此,如何做到反应迅速,随时投入到生产中去便成为了分厂当务之急。为此,分厂领导班子要求全分厂干部职工必须24小时全天候待命,紧盯随时出现的零件抢制任务,切实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特别是进入六月份 ,为抢制某隔板、承力组合三角架、前梁前端、前梁后端以及五类配套,三工段副工长任斌与工段同志们常常每天加班至第二天凌晨2、3点钟、甚至通宵……任斌在生产现场不仅是工段生产管理者,还是年轻同志的指导师傅。在班组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他还是每个工位的帮手或搬运工,每天在工段生产线上奔波忙碌一天下来,光走路就达2万多歩,任斌爱人还在部装老区工作,夫妻二人顾不上年幼的孩子,只能把年仅九岁的儿子送到托管班……

  自6月7日分厂三工段员工马新明、李文飞、帅成云、赵宇、陈容宽、周建章和检验张沈洲等同志,刚刚连续通宵加班到8日早上6点30分,抢制完成了某隔板、承力组合三角架及前梁前端、前梁后端任务不久,分厂必须在9日全部完成FTC-2000G一期梁架所有零部件的生产任务又迅速传达下来。

  8日当晚,一个个电话迅速在分厂干部职工的手机上响起,有的正在做饭;有的由于连日劳累已准备休息;但所有接到电话的人员二话不说,都立即赶回了单位,分厂厂长姚立铭、副厂长罗仕碧、分厂厂长助理张鹏、三工段副工长任斌、技术室主任张榜江等同样早已赶到生产现场,全面指挥协调并及时处理有关问题。

  匆匆赶回工位的职工们打开机床,马上又投入到这场新的“战斗”中……厂房内机床声不停回响,厂房外淅淅沥沥的毛毛雨却不停打着卷、随夜空飘舞着……

  经过大家昼夜奋战,9日(周六)凌晨四点,为了员工生产安全,姚立铭半劝半命令叫大家先休息一下,大家这才停下了手中的工作,在单位职工小家倒头便睡……当天早8点,姚立铭和加班职工们又继续投入到拼抢任务中,而此时,钳工李小勇顶着发烧打点滴的病痛,已经在生产现场连续加班加点了很多个深夜。直到当天下午4点左右,在眼圈红红的李小勇和检验艾林的一声欢呼中,机加分厂承担的FTC-2000G一期梁架所有零部件全部保质保量完成生产,并于9日下午5点已全部移交部装分厂。至此,机加分厂承担的首架FTC-2000G飞机零部件制造任务全部完成,二期关键件也按生产节点顺利实现交付,为FTC-2000G飞机后续生产的顺利进行赢得了时间创造了条件。(来源:贵飞公司)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中国战机贵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