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在台协会”新馆启用 台湾民众挥五星红旗示威

“美在台协会”新馆启用 台湾民众挥五星红旗示威
2018年06月12日 17:59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摘要:“美国在台协会”(AIT)新址12日启用,引发台湾民众的愤怒,示威者在街头挥舞五星红旗抗议,高喊“蔡英文下台”。

  台民众挂五星红旗抗议“美国在台协会”新址启用(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6月12日电 “美国在台协会”(AIT)新址12日启用,引发台湾民众的愤怒,示威者在街头挥舞五星红旗抗议,高喊“蔡英文下台”,强调“台湾和大陆绝不能因为美国而兄弟分离”。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美国在台协会”(AIT)内湖新馆于12日启用,AIT主席莫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美国国务院主管教育与文化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伊斯等人都现身落成典礼。

  示威民众与台警方对峙(中时电子报)

  逾百名台湾民众自发到AIT附近举标语示威,高喊“蔡英文下台”。有示威者表示,台湾与大陆不能因美国而兄弟分离。“中华统一促进党”在AIT新馆前挂上五星红旗表达抗议,要求美国“滚出台湾”。发起示威的团体负责人表示,示威群众11日彻夜从屏东、高雄等地北上,就是要向蔡英文当局和美国政府表达诉求。他称“美国是世界上的最大乱源,走到哪就乱到哪。而台湾和大陆绝不能因为美国而兄弟分离,台湾民众一定会大声表达,要蔡英文下台”。

  台“统派”搬出“悬崖勒马”匾额,要送进AIT , 遭到警方阻挡(中时电子报)

  “中华统一促进党”主席张安乐在现场说,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美国挑起两岸的战争,美国人会是唯一的受利者,受苦者是台湾民众。

  报道称,台北警方派出300多名警员到场维持秩序,架起铁围栏,以AIT前方的金湖路为界将到场的“独派”与“统派”两派人马隔开。

  针对美国务院负责教育文化事务的助卿罗伊斯等出席“美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新址落成仪式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强调,“我们对有关报道表示严重关切,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耿爽说,必须指出,美方以任何借口派官员赴台活动,都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干涉中国内政,给中美关系造成消极影响。我们敦促美方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所作承诺,纠正错误做法,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海外网 杨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