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疑似中国最新运30运输机机体曝光 在阎良转场(图)

疑似中国最新运30运输机机体曝光 在阎良转场(图)
2018年06月12日 16: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6月12日,一条阎良“堵车”了的视频刷爆网络!不过这里的“车”是一架运输机的机体。不少网友在观看后纷纷转发,认为这是运-20运输机的机体转场。

  然而,细心观察后可以发现,这款飞机实际可能并不是运-20运输机的机体,而是运-30运输机的机体。从其驾驶室挡风玻璃的形状可以看出,其与运-20(右下角)有一定区别,与运-30(右上角)较为相似。

  同时,从体积上也能分析出这架飞机可能并不是运-20的机体。这是因为这架飞机大概有两人来高(左侧),而运-20则能有三人来高。这说明这架飞机是一种中型运输机,而并非像运-20那样是一种大型运输机。

  此外,这架飞机机体侧面起落架舱的整流罩棱角较为分明,运-20的则相对圆滑。机身的斑块表明,这很有可能是一架强度测试验证机。但我们也不能排除这是一架运-20改进型原型机的可能。这是因为视频不是很清晰,可能会存在视觉误差。如果运-20作为特种机加装了一些特殊设备或者做了一些改进,那么其气动外形也会相应地做一些调整。

  公开资料显示,运-30运输机是中航工业陕飞最新研制的一款中型运输机。其载重能力大致与美国C-130J运输机相当。未来这款运输机或将替代运-8/9运输机,成为解放军中型运输机的主力机型。如果此次出现的飞机机体并非模型,表明运-30可能已经正式进入研制流程。(作者署名:迷彩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运输机中国飞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