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律宾推动军事现代化 首次拥有导弹后又要买潜艇

菲律宾推动军事现代化 首次拥有导弹后又要买潜艇
2018年06月12日 12:1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摘要:菲律宾正积极推动野心勃勃的军事现代化计划,包括在2023年前后购买潜艇,以提升国防能力。

  资料图: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图源:新华/美联)

  中国南海新闻网6月12日电 《菲律宾商报》12日报道称,菲律宾正积极推动野心勃勃的军事现代化计划,包括在2023年前后购买潜艇,以提升国防能力。

  11日,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在国防部升旗典礼后接受菲律宾媒体访问时透露,马尼拉正考虑购买潜艇。

  洛伦扎纳说,潜艇采购将是菲律宾第三阶段军事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此前,5月,菲律宾第二阶段军事现代化计划已获菲总统杜特尔特批准,预计年内启动,2020年以前完成,重点项目包括12家多用途战斗机和一艘全新的导弹驱逐舰。

  洛伦扎纳也提到,菲律宾第三阶段军事现代化计划可能在2023年开始实施,而潜艇的制造可能耗时5至8年,因此菲律宾拥有潜艇时,杜特尔特也已结束任期。

  报道称,杜特尔特于2016年6月底就任菲律宾总统,在外交政策上一改前政府的作风,在南海问题上转趋低调,积极改善与北京的关系。菲反对派人士指责杜特尔特“过度向中国示好”,但杜特尔特强调,马尼拉目前没有与北京硬碰硬的本钱。

  在被问及为何考虑购买潜艇时,洛伦扎纳回应称:“这是菲律宾维护安全所需。邻国多数已经拥有潜艇,如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和越南等,我们是唯一没有潜艇的东盟国家。”

  中国南海新闻网注意到,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5月3日报道,经过多年军事现代化努力,菲律宾终于取得了建军以来第一批导弹系统,菲国防部官员表示,这套以色列制的导弹系统正安装在多功能攻击艇上,将有助于提升菲责任海域防卫能力。(中国南海新闻网 姚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