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东部战区军官集训接连放大招 台湾地图抢眼(图)

我军东部战区军官集训接连放大招 台湾地图抢眼(图)
2018年06月08日 17:0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学员编组作业讨论研究,注意中间这张台湾省地图

  据微信公众号“东部战区”(ID:dbzqfs)6月8日消息,近日,陆军第73集团军某防空旅持续兴起大抓实战化练兵热潮,无论是旅首长机关还是基层官兵,都积极备战练兵、勇于锤炼打仗本领,全旅上下时刻都能看到他们投身实战化练兵的身影……

  近期,该旅主动贯彻落实战区陆军和集团军首长练兵备战的指示精神,严密筹划和组织了分队指挥员第三专题集训。集训目的,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基层指挥员战术素养和组织指挥能力,努力锻造“新军事时代”的优秀指挥员人才群体!

  暑气熏蒸,北辰山下,小东走进这支集训队,队里的“练味”“学味”“战味”扑鼻而来!集训队自成立以来就严格标准要求,坚持依法依规,要求学员全程以战士身份参训!小东还了解到,此次集训主要以钻战、研战、谋战为目标,持续抓住“实战”导向,全面夯实分队指挥员指挥编组作业能力、作战情况处置能力、打仗统筹谋划能力!

  为了抓好集训队训练,听说他们接连释放“大招”,小东就不卖关子了,直接用镜头去“探秘”这个神秘的集训队!

  副参谋长下达作战命令

  分队指挥员,接收到命令,迅速组织空中火力打击

  大招一:大会动员,凝心聚力

  “一次动员、凝聚军心”会上,该旅旅长深入进行了动员,要求集训队负责人要按纲施训、科学组训,针对性纠治好分队指挥员的能力“短板”,不断强化他们的紧迫意识、打仗意识;要求参训学员要强化责任当但,敢于挑起带兵打仗重任,在有限的时间里学到无限的知识,在有限的时间里练出无限的战斗力!”此次动员大会不仅凝聚了军心,更凝聚了战斗力!为这些学员既充满了电、又打足了气!

  大招二:场地作业,未训先评

  走入集训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充满“战味”的数个“野战”编组作业室,布局精巧的现地沙盘,一眼望去敌军的各个“要塞”一目了然。小东了解到,前期为顺利做好集训准备,集训队要求按照统一条件、全程考比的要求,组织各编组人员连续作业完成场地设置,副参谋长倪志军全程监督、全程评定。

  大招三:实战牵引,全面锤炼

  “打仗需要什么,我们就精练什么”,副参谋长倪志军告诉小东,我们此次集训主要突出“实战化”的指挥编组作业训练,因此加大了训练难度、拔高了训练要求。进入集训第八天,我们依托营区周边组织了编组作业现地协同演练,按照“紧急出动、机动展开、战斗实施、战斗转移”一个过程连续实施,突出了精细作战筹划、精准指挥控制、临机情况处置和“炮导电”一体防空等内容训练,真正做到了在“实战”中练指挥,在“实战”中学技能,在“实战”中谋打赢!

  大招四:体能强化,常态落实

  小东了解到,这支集训队不仅注重提高学员的组织指挥能力和战术素养,还注重夯实他们的战斗体能基础,报道后第二天,集训队就对学员的体能进行了摸底考核,并坚持每天早操、下午各落实1小时体能训练、每周落实2次三公里考核,参训学员也能主动接受挑战,坚持用“我要练、让我练”的精神迎接每一次考验!

  “全军出击”到达作战地域

  人员积极组织战备训练 该单位的红旗16A

  大招五:考评严格,公平公正

  据小东了解到,集训队坚持对每项训练内容都落实考评,为了确保成绩公平公正,专门“量身”制订了考核评定实施细则,建立了成绩公布栏,将每次考核成绩统一评定后、第一时间公示出来,同时将日常管理也纳入量化评比,作为集训总结讲评的依据之一。真正的做到了考前有标准、考中有监督、考后有评比,让学员们考出了真实水平,考出了忧患意识,考出了奋斗目标!

  这种集训是不是看的你心潮涌动?

  这里小东忍不住想说:

  你们争当强军路上的打赢排头兵,

  你们争当钻打赢谋打赢的带兵人,

  你们争当主导未来战场的指挥员,

  为你们点赞!

战区指挥员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