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舰形成体系战力 活动范围将从南海拓展到印度洋

辽宁舰形成体系战力 活动范围将从南海拓展到印度洋
2018年06月08日 14: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首次对媒体公开表示,中国海军“辽宁”号航空母舰已经形成体系作战能力。

  这意味着,不仅“辽宁”号航空母舰自身可以利用舰上装备的近防炮系统和近程防空导弹拦截来袭目标,其搭载的多架歼-15重型多用途舰载战斗机也已经可以用于对空对海作战。同时,“辽宁”号航空母舰还能够与其他级别的导弹驱逐舰、导弹护卫舰、攻击型核潜艇、综合补给舰等共同组成具有强大作战能力的海上编队。这是中国海军第一次具备以航母编队为代表的强大海上体系作战能力,对于维护祖国海空安全以及领土完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另外,歼-15重型多用途舰载战斗机的夜间起降训练也取得了喜人的突破。

  根据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公布的信息,未来“辽宁”号航空母舰编队训练还将向远洋作战方向拓展。这也意味着将来“辽宁”号航空母舰编队会走的更远,不仅仅在西太平洋和南海,印度洋、东太平洋甚至大西洋都会出现这支强大舰队的身影。(作者署名:现代兵器)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中国印度洋南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