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评美军设立印太司令部:担心被中国逐出亚太地区

外媒评美军设立印太司令部:担心被中国逐出亚太地区
2018年06月08日 14:0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海外网  

  摘要:菲媒文章称,美国不能以积极的眼光和正确的态度看待中国的发展,完全是自己在认知上出了问题。

  资料图:2018年5月,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更名仪式现场。

  中国南海新闻网6月8日电 美“太平洋司令部”设立于二战后,是美军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实力最强的海上作战体系。近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夏威夷珍珠港宣布,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将更名为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菲律宾《世界日报》6月8日文章称,太平洋司令部的防务作战范围原本已足够广泛而且名气也足够响亮,美军却还要将它管辖的地理概念扩大。

  文章分析称,美国有一种“狼终于来了”的危机感。美国担心有朝一日会被强大的中国“逐出”亚太地区,因此通过对军事防备作战单位进行名称更改,把防务作战概念做大,显示出美国的某种战略焦虑,以及美国想拉拢印度抗衡中国的用意。美国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直言不讳地说:“中国将是美国最大的长期挑战,没有美国及其盟友、伙伴的介入,中国将在亚洲实现霸权梦想。”  

  因此,美国把“太平洋司令部”这块老军事招牌改了名,真可谓“用心良苦”。但问题在于:中国的发展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如果中国每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美国就来一番新的担心或新的臆想,接着来一个新的动作,这样岂不把美国自己累坏?文章指出,中国已无数次向全世界作出郑重承诺:中国发展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中国的承诺言之凿凿,掷地有声,请问美国敢不敢像中国一样向全世界做同样的承诺?  

  文章总结道,美国不能以积极的眼光和正确的态度看待中国的发展,完全是自己在认知上出了问题。如果说现在美国还有什么心理负担和思想累赘的话,那么都是自己搞出来的,怪不了别人。此外,美国也实在没有必要把别人绑在自己的“战车”上试图与中国闹对立搞对抗。(中国南海新闻网 栾雨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