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歼20与歼16歼10C联合演习 多用途作战能力超F22

我军歼20与歼16歼10C联合演习 多用途作战能力超F22
2018年06月08日 13: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空军最新装备的第四代隐身战斗机歼-20近日与其他型号的第三代战斗机进行协同战术训练,展示了其强大的作战能力。

  在演练中,歼-20与歼-16、歼-10C这两种先进的第三代改进型战机组成混合编队。首先,由歼-20战机凭借其出色的隐身性能,担负起“踹门者”的角色,率先进入到敌方空域,扫除敌方的核心目标,比如空中预警指挥机、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等。之后,歼-16和歼-10C分别发射挂载的远程精确制导弹药,对失去预警能力和防空掩护的敌方重点地面目标实施打击。

  这一战术在一定程度上借鉴了此前美国空军F-22A战机与F-15E、F-16C战机协同作战的战术模式,这三种国产战机也分别对应了上述三种美军战机的角色。事实上,歼-16如同F-15E一样,不仅可以对空作战,也能够进行远程对地打击,属于最先进的多用途战机。而歼-10C与F-16C一样,担负着防空压制任务,特别是挂载最先进的反辐射导弹,对敌方雷达实施打击。

  此外,从这次演练可以看出,歼-20不仅已经具备很强的制空能力,对地攻击能力也不弱,多用途作战能力比美国F-22A和F-35都要好得多。(作者署名:现代兵器)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歼20歼16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