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评暗剑无人机:中国将取代美成世界头号空军大国

美媒评暗剑无人机:中国将取代美成世界头号空军大国
2018年06月08日 10:2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网络上流传的中国新型“暗剑”大型无人战机的照片,可见超音速进气道,和类似F-22的V形垂尾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6月5日发表了亚历克斯·洛基的题为《中国刚刚展示了一款新的“暗剑”战斗机,这是美国的噩梦》的报道。

  中国发布了新型无人隐身战斗机的图片,这些令人震惊的图片表明,中国今后很有可能取代美国,成为世界头号空军大国。

  中国建造了隐身战斗机,这已经让美国军事规划者有所警惕,而新的无人战机“暗剑”的照片,则展示了一个全新的作战概念,这对于美国来说可能是一场彻彻底底的噩梦。

  英国皇家三军研究所的空中作战专家贾斯廷·布朗克说,“暗剑”的设计理念与美国的无人战机截然不同。

  布朗克研究了“暗剑”战斗机现有的照片,认为它似乎是以超音速飞行为目标,而不是为了实现最大限度的隐身。

  布朗克说,“这种飞机的机体较长,所以俯仰稳定,它有类似F-22隐身战机的V形垂直尾翼”,这说明其目标是具备“超音速条件下的飞行性能和类似有人战机风格的格斗空战能力”。

  尽管美国曾经在无人机设计方面遥遥领先,但美国似乎对中国无人战斗机的新理念感到措手不及——美国也曾有过这一想法,不过后来放弃了。

  美国洛马公司的MQ-25无人加油机方案

  美国现在正推动一项在航母上配备舰载无人机(MQ-25“黄貂鱼”,本网注)的计划,但已经把该任务从可能的战斗机降级为简单的空中加油机,没有对其隐身或生存能力提出要求。

  中国位于太平洋地区,其东面被美国的盟友包围,该国有大量需要防卫的空域。出于这个原因,北京的确需要速度较快的战斗机。

  布朗克说:“这样的无人战机可以十分迅速地在各地区之间转移,如果大批量生产,且无需训练飞行员的话,那么它至少可以消耗美国战斗机发射的导弹,在最理想的情况下则会成为效果极佳的战斗机。如果可以大批量生产这种战机,可观的数量本身就是一种质量。”

  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军队正在对抗无所畏惧的超音速无人战斗机。理论上,这种战斗机的机动性与普通战斗机相当,甚至更高,因为它们不需要飞行员。

  可能美国工程师们正在一处没有窗户的房间里,为秘密的作战无人机规划蓝图。布朗克说,美国可能觉得在制造无人机方面非常得心应手,因此可以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赶制出一大批无人战斗机。

  2008年珠海航展上展出的“暗剑”无人战机模型

  此外,美国空军长期以来一直被指责受到“战斗机黑手党”的控制,一些战斗机飞行员总是坚称有人驾驶飞机的重要性无可替代。

  布朗克提出的另一个可能是,中国的“暗剑”只是虚张声势。布朗克说,中国对媒体严格把控,因此“我们只看到了中国人希望我们看到的东西”。

  因此,虽然美国对中国的暗藏之剑可能有一些秘而不宣的答案,而“暗剑”本身也许只是一个影子,但这个理念表明,中国人已经在认真思考让美国走下世界头号空军大国的位置了。

中国无人机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