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我们是追求中国统一工作者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我们是追求中国统一工作者
2018年06月08日 07:1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6月6日,第十届海峡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开幕式。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新党主席郁慕明等人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致辞。汪洋强调,海峡论坛是深受两岸认可的百姓论坛,十年来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根本前提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强大动力是扩大深化经济合作,促进经济融合,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牢固纽带是密切人文交流,促进心灵契合。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自己从第一届海峡论坛到现在第十届都没有缺席过,“为什么?因为民间交流太重要了。”他指出,过去十年来两岸建立了许多交流渠道,但民进党上台后,两岸官方互动中止了。

  郁慕明“火力全开”批评民进党政府“去中国化”、大搞“台独”分裂,并称,“有人说自己是‘台独’工作者”,我说我们是追求祖国、中国统一的工作者”。他呼吁“反独”不是静态,是集合众人之力“斩草除根”,2020年是我们的机会;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的民族,台湾同胞必须避免战争,追求两岸和平统一,我们的目标是中华民族复兴。

6月6日,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在第十届海峡论坛开幕式致辞。6月6日,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在第十届海峡论坛开幕式致辞。

  郁慕明在致辞开始巧解“海峡论坛”的“海”字,他称,中国人常讲,四海之内皆兄弟,两岸一家亲,两岸一家人,两岸本是同根生,中国人又说“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海峡论坛就是这样一个平台,有别于国共论坛或者其他财经论坛,这是一个民间论坛,向下扎根的平台,有这样的交流平台,才能让两岸乡亲充分互相了解。

  他称,有了了解,才能深入比较。国台办最近特别强调,两岸可以就制度与政策来比较、来竞争,这说明中国大陆充满信心。而来自台湾参加论坛的人,却看到了台湾现况,相信每个人心有戚戚焉。两岸比较之后,谁胜谁败?相信大家心中有数。

  郁慕明说,回顾1948年,当他8、9岁,从上海坐船来台湾基隆,说明两岸本来就是相通的。那时候不用申请入台证、不用台胞证,买张船票就可以从上海坐船直接到基隆,“我是两岸直航的见证人”。他还提到自己的父亲先搭飞机到台湾,是“两岸空运见证人”。

  他称,一个8、9岁孩子到台湾,历经60年后于2009年参加第一届海峡论坛,在海峡论坛之前有2005年的和平论坛,看着两岸关系不断提升。但曾几何时,自2016年蔡政府上台后,忙着“去中国化”、不断“搞分裂”。有人说他是“台独”工作者,我说我们是追求祖国、中国统一的工作者。因为两岸交流才了解和平的重要、避免战争。但不幸的是,台湾“当家人”以为依靠外力就能追求所谓的台湾“独立”,那会带向战争的漩涡。作为关怀台湾同胞的生命安危,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个人都会赞成我所说的,我们必须要避免战争,我们必须要追求两岸的和平发展,再进而和平统一,再进而中华民族的复兴,让我们中国人、中华儿女能够大声的说出、能够非常勇敢地站起来来。

  郁慕明称,自己来台湾超过一甲子,今年79岁、将近80岁的人,依然雄心壮志,从年轻到现在,依旧要奔跑为两岸同胞来努力。台湾曾被称为“亚洲四小龙”,中国大陆在改革开放、经济崛起后,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追上第一大强国。中华民族是文化传递、和平追求者,我们迈向全世界不会像其他国家为了追求强大而对他国造成威胁,中华民族之伟大在于我们是和平的民族。

  郁慕明称,我们每个人心中自有一把尺,蔡政府这两年无法无天,独裁专制,大搞“去中国化”,大搞“台独”分裂。

  他说,自己不只是代表新党,也代表中华儿女,热爱两岸和平,但是“反独”绝对不是静态,除“独”务尽;因为“台独”会给下一代年轻人的发展带来障碍。不仅要“反独”,还要集合大家力量“斩草除根”,2020是我们的机会,这样才可以让中华文化长久传承下去。

  郁慕明最后表示,让我们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机会,中国梦在我们有生之年就可以看得到,拜托大家共同努力,尤其台湾乡亲,不管哪个党、不管哪个派系,我们的目标是和平、中国崛起中华人民站起来、中华民族复兴。

  这些年来,历届海峡论坛的举办,新党从不缺席。但今年,有新党青年军因为在去年底遭台当局指称涉违“国安法”、检调迟迟不结案,因此以此为由限制王炳忠侯汉廷等人出境,导致无法参加海峡论坛。稍早前,新党在台北召开记者会质疑民进党政府是否以“国安”之名行锁岛之实,逐步扩及从事两岸交流人士。

  此外,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也在表示,海峡论坛打造了属于两岸人民的交流平台。在国民党主政的八年期间,我们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基础上,扩大深化两岸人民的交流。然而,现在两岸情势动荡不安,过去累积的合作成果岌岌可危。

  他提出三点建议:两岸之间已经达成的协议要持续推动;国共两党在两岸交流合作的关系上,要保持伙伴关系;两岸关系随着时间发展,已经从“两岸一家亲”,变成“两岸一家人”,过去的通过通邮通商通航,如今应朝着通学、通就业、通婚推进。两岸的交流应该开大门,走大路,让大家共享两岸红利,自然能得到人民的支持。

  关于“反台独”这件事,国台办已反复强调无数遍。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称自己是“务实的‘台独’工作者”,而后又得到蔡英文的背书称“他是个诚实的人”。对此,国台办主任刘结一4月16日在被媒体问及赖清德这一说法时直言,“他就是个‘台独’!”

  至于解放军4月18日将在福建沿海举行军事演习,是否有警告“台独势力”的意味?刘结一也明确表示,“我们举行军演,是为了捍卫我们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次行动。”

  刘结一说,大陆的立场是一贯的,非常明确,大陆有最大诚意,愿尽最大努力,争取两岸前景,“但我们有足够的意志信心和能力,阻止任何企图把祖国任何一块领土从祖国分裂出去的言论和行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