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配全新装备:内装烈性炸药对付未爆炸炮弹

解放军配全新装备:内装烈性炸药对付未爆炸炮弹
2018年06月01日 15: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期央视的报道中,出现了一种用于引爆各类未爆炸的炸弹、炮弹、地雷等目标的特殊器材——既然一次不炸,那就再炸一次,彻底消灭隐患。

  这种器材根据视频来看,采用了三脚架进行稳定,金属软管对战斗部进行简单的定位——这使得战斗部的位置和朝向角度,能够灵活的根据目标的具体情况进行调节。

  而根据官方公布的名称,以及镜头中展示的使用方式——战斗部底部朝向目标,存在一定间隔来看;战斗部采用了金属药形罩的聚能爆破设计,在爆炸以后,金属药形罩会在炸药冲击波作用下,形成半熔融的高速金属射流。

  聚能战斗部原理

  这种金属射流的速度非常高,因此能有效的穿透金属弹体——实际上就是破甲弹的原理。而温度极高的高速射流,能够在很小的范围内对火炸药施加很大的热冲击和机械冲击,足以将其引燃、引爆。

  这种装备虽然技术上没有什么亮眼的地方,但是非常实用。不仅适用于工兵处理一些状态危险的地雷一类的目标,也非常适合用于处理训练中的未爆弹药。

  因为就实际情况来说,炸弹和炮弹中引信工作不正常而未能起爆的情况总是时有发生。特别是中国在80-90年代研制的一系列产品,尤其是120火箭弹的引信安全性和可靠性尤其不好,有了这种器材,我国军队在训练中的意外伤亡事故将大大减小。(作者署名:候知健)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解放军中国炸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