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苏57弹仓大开口设计破坏结构强度 和歼20无可比性

俄苏57弹仓大开口设计破坏结构强度 和歼20无可比性
2018年05月29日 11: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俄罗斯公开了苏57弹仓投放导弹的视频,视频真假目前仍然待定——实际上好几年前就有苏57——当时还叫T50,弹仓发射R-77空空导弹的视频,但其实是个CG动画。俄罗斯国防部不久前,还拿着游戏画面作为叙利亚战场上军事证据,这次苏57弹仓投放视频,不好说是不是又玩类似的一出。

  在一贯的态度上,笔者从不怀疑苏57是否有腹部的主弹仓,质疑的关键在于:大开口设计,对于结构的强度和刚度完整性破坏是非常大的;因此在扣除弹仓深度以后,飞机的机身必须仍然要有足够的厚度,才能满足结构的相关指标和各种设备、管路的容纳空间需求。这使得苏57上,弹仓深度与结构性能——特别是寿命是不可兼得的。

  极为有限的中机身厚度条件下,苏57不可能在保证机身结构强度/刚度和寿命的前提下,获得足够的弹仓深度。因为整个AL-31F系列发动机的直径就在1.28米左右,其发动机吊舱的直径并不比发动机直径大出太多;而中机身的厚度在大大小于发动机吊舱直径的情况下,扣除掉必须深度以后,留给结构的空间余地极小。

  特别是要指出的是,俄式飞机历史上一直有牺牲结构强度、刚度和寿命、飞机可维护性、可靠性等指标,换取飞行性能的传统。而苏57之前的苏27,在这方面则是登峰造极的代表。

  比如为了满足各种机动性指标,苏27家族直到新苏35之前,一直都是软骨病缠身;特别是基础型苏27,由于过度减重,作为一种重型战斗机,外挂重量仅有4吨重,寿命仅有2000小时,后来的型号一直在不断加重补强;比如国内引进的苏27sk,结构比基础型增重就达到将近700公斤。(作者署名:候知健)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歼20苏57俄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