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官员称两艘美军舰进入西沙群岛12海里 或激怒中国

美官员称两艘美军舰进入西沙群岛12海里 或激怒中国
2018年05月27日 18:2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美国两军舰进入西沙群岛12海里以内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路透社27日消息,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希金斯”导弹驱逐舰和“安提塔姆”导弹巡洋舰当天驶入西沙群岛12海里以内,官员指出,此举或激怒中国。

图自路透社网站截图图自路透社网站截图

  对于美军频频挑衅行为,中国国防部和外交部曾多次表示强烈反对。

  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此前曾表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我们坚决反对任何炫耀武力、加剧地区紧张局势、威胁和损害别国主权安全利益的行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中方一贯尊重各国依据国际法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我们也一直反对有关国家打着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旗号威胁和损害沿海国的主权和安全。我们希望有关国家多做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事。

  此外,《解放军报》21日报道中曾提到,负责海上警备任务的中国海警船已在西沙群岛海域,首次与海军舰艇实施联合巡逻行动。据了解,管辖公务船的中国海警局已被宣布编入中央军委直属的武装警察部队,与军队的合作似乎得到强化。

  指挥官在强调此次联合巡逻的意义时说,“假如发现外籍军舰,我军舰可立即应对;外籍渔船侵渔侵权,我海警船可以执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