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再就台大校长一案下通牒:台大应迅速重启遴选

台当局再就台大校长一案下通牒:台大应迅速重启遴选
2018年05月26日 11:3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5月26日报道,台湾“教育部”昨日再下拔管通牒。继4月27日“教育部”驳回台大校长聘任案,并要求校方重启遴选程序后,尽管台大5月12日召开临时校务会议,决议请“教育部”尽速发聘给校长当选人管中闵,并回文“教育部”,但“教育部”不甩台大,昨日再回函重申台大应“迅速重启遴选程序”。

  报道称,是否重启校长遴选程序,台大和“教育部”陷入零和游戏。“教育部”昨再度去函台大,强调大学自治范围,仅限筹组遴选委员会,但遴委会的运作仍需“依法进行”,既然“跨部会谘询审议小组”认定遴选过程有瑕疵,台大自然应重启校长遴选程序,完全无视台大临时校务会议的决议。

台大主楼 图片来自台盟中央网站台大主楼 图片来自台盟中央网站

  由于台大临时校务会议当天的结论,也包括“必要时寻求救济”,据了解,台大校方下周将启动“行政救济作业”,并请来“太阳花”律师郭德田,处理后续的诉愿等“行政救济”。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台大校长案争议不断,近日有台大校长遴选委员被“台北地检署”通知以“证人”身份约谈。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智贤指出,这种恐惧就是“白色恐怖”的恐惧。“民进党要社会知道,他们没什么不敢的”。至于建中和武陵高中的校长,因为毕业生去大陆读书被台“教育部”关切,黄智贤说这种恐怖手段,蔡当局做得顺手之至;“两蒋不敢做的事,他们毫无廉耻的干”。蔡英文是“笑着说民主的独裁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