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第2艘国产航母将有多大变化 甲板更大战机数量翻倍

我第2艘国产航母将有多大变化 甲板更大战机数量翻倍
2018年05月23日 10: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产航母已经在5.13-5.18期间进行了首次出海试验,并成功返回大连船厂,它将继续展开后续的试验工作直到正式服役,现在该是畅想一下第2艘国产航母了。

  根据外界推测,接下来将要建造的第2艘国产航母大概率是常规动力弹射构型,只有将这一步走好了,我国才可以说真正的掌握了设计制造航母的关键技术。它的排水量应该在7-8万吨左右,配置4条弹射器(大概率为电磁弹射器),舰载机的数量和种类也将有很大变化。

  设想中的的第2艘国产航母舰岛,将在首艘国产航母的舰岛基础上进行再次修形,这是为管理更大飞行甲板面做出的优化,并且还将增加部分性能更先进的传感器。

  第2艘国产航母部分飞行甲板,将配置弹射型歼-15舰载机、直-20通用舰载直升机、直-18系列直升机和固定翼舰载预警机,总体数量约在60架以上。

  目前,我航母使用的舰载预警机是直-18,功能和效果受到很大的制约;有了固定翼舰载预警机后,能获得与E-2“鹰眼”同等的早期预警能力甚至更强(我国机载相控阵雷达技术已是相当强)。

  在舰载隐身战斗机上舰之前,弹射型的歼-15就是我弹射型航母的主力舰载战斗机;而且,不再受到滑跃起飞方式的制约,它的作战能力将能彻底释放。

  第2艘国产航母依然是要配备自卫武器的。如无特殊需求,型号、数量和配置点将与第1艘国产航母一样。

  在第2艘国产航母后,造第3艘核动力弹射型国产航母基本上也没多大悬念。核电弹才是我国航母的“目标舰”,并进入批量化。主力舰载战斗机将实现隐身化,并还能搭载隐身无人作战飞机,其性能将与美军“福特级”近似,在隐身舰载机作战能力上可能还要强上一筹。(作者署名:新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