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出席海保观阅式 叫嚣钓鱼岛海域为日本领海

安倍出席海保观阅式 叫嚣钓鱼岛海域为日本领海
2018年05月21日 07:2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安倍出席海保观阅式 再叫嚣钓鱼岛海域为日本领海

中国钓鱼岛中国钓鱼岛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出席纪念海上保安厅成立70周年的观阅式时,叫嚣中国钓鱼岛是日本的领海,并表示将强化海洋“安保”工作。

  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出席了在东京湾举行的纪念海上保安厅成立70周年的观阅式。参观综合训练后,安倍在巡逻船“屋岛”训话,称日本周边海域的局势前所未有地严峻,考虑到钓鱼岛附近中国公务船多次驶进日本领海,日本将与各国合作强化国际海洋秩序。报道称,训话中安倍并未点名中国,使用的措辞是“外国公务船反复进入领海”。

国家海洋局发布的巡航通知国家海洋局发布的巡航通知

  据此前报道,国家海洋局网站18日对外发布,2018年5月18日,中国海警2307、2401、2101、33115舰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据悉,这是年内中国海警船第九次巡航钓鱼岛12海里,此次巡航遭遇到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的跟踪和干扰,日本外务省还对中方公务船的正当巡航活动提出了所谓的“抗议”。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外交部曾多次就钓鱼岛主权问题表明立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政府公务船在有关海域的巡航执法正当合法。中国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今后将继续开展有关巡航执法活动。陆慷也曾表示,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非常清楚,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我们敦促日方停止在钓鱼岛问题上制造事端,要求日方按照2014年双方达成的四点原则共识精神,与中方相向而行,以实际行动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作出努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