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称中国涡扇15航发测试中出问题 至今仍未能修复

港媒称中国涡扇15航发测试中出问题 至今仍未能修复
2018年05月16日 14:5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是中国最先进的战斗机。但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原本为歼-20提供动力的涡扇-15发动机在测试中出现问题,而北京到目前为止仍未能修复这一缺陷。因此,首批歼-20装备了较为老式的涡扇-10B发动机。这是值得关注的,因为据说涡扇-10B的推重比无法让歼-20获得超音速巡航能力,而开加力进行超音速飞行将削弱对第五代战机而言至关重要的隐身能力。

  但是,单座、双发的歼-20战机仍将增强中国的空中力量。美国国防部在最近提交国会的一份有关中国军力的报告中称:“解放军研发第五代战斗机将增强其制空作战能力。歼-20和歼-31战机将具备高机动性、低可探测性并拥有一个内置武器舱。”报告还认为:“中国第五代战机的其他主要特征还包括配备现代航空电子设备和传感器,能在以网络为中心的作战环境中提供更及时的态势感知;机载雷达的跟踪与瞄准性能更强大;配备可反制敌方电子对抗手段的装备;以及拥有一体化电子战系统。”

  歼-20有时被比作中国版的“F-35隐身战机”,因为它是一个信息网平台。它不仅仅是一架战机,而是力量倍增器。这是因为歼-20拥有“一种无源光电探测系统,可提供360度无死角的态势感知能力”。这一性能与F-35类似。

超音速战机涡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