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开发新型武装多轴无人机 可载步枪及榴弹发射器

台军开发新型武装多轴无人机 可载步枪及榴弹发射器
2018年05月03日 10:28 新浪新闻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于宝辰]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2日报道,台军最近研发出了能装载自动步枪和榴弹发射器的多轴无人机。乍一听还以为是《战狼2》里面反派操控的威猛无人机……但实际上是怎么个东西呢?

  你以为我长这样?

  其实我长这样……(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这是榴弹型(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称,由台军205兵工厂开发出的这种多轴无人机有装载T91步枪和40毫米单发榴弹发射器的两种型号。如果该型号能够成功,将成为台军第一种有武装的无人机。

  台军之前开发的“锐鸢”,没有武装不说,还动不动就坠毁

  205工厂的机炮室主任邱志成表示,这种多轴无人机无需跑到就能起降。挂载步枪和榴弹发射器,可以“从高空攻击,加强压制火力,至少让敌军产生恐惧心理”。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由于台军并未公布该无人机的性能诸元,我们不妨从另一种类似的产品来推测其性能:2018年初以色列的杜克无人机公司也曾经退出过一种携带武器的多轴无人机TIKAD。

  TIKAD无人机试飞照片

  以色列的无人机是8轴的大型多轴无人机,而台军的是4轴的中型多轴无人机。

  以色列无人机采用了专门的万向支架来吸收枪械发射的后坐力,还专门设计了可以连接枪械光学瞄准镜的摄像头。而台军的无人机是靠两块橡胶吸收后坐力,没有光学瞄准镜。

  TIKAD无人机万向支架结构示意图,可见还有连接在白光瞄准镜尾段的摄像头

  台军倒是简单粗暴,直接夹了两块橡胶,瞄准全靠玄学

  台军自信满满,准备靠这个来“加强压制火力”。然而包括以色列杜克公司在内的各国主要军事技术部门都很清楚,这种无人机,即便靠万向支架吸收后坐力,这种无人机也无法保证连射的精度,只能单发射击,功能很是有限。所以读客公司将无人机定位为巡逻和区域控制。而真正有价值的微型军用无人机,要么是巡飞弹,要么是蜂群无人机,只有极端组织ISIS特别中意这种“武装大疆”。

 

  另外,以色列承认他们的8轴大型无人机TIKAD目前挂上武器之后续航时间只有5分钟,尚在改进之中,没有实用价值。而台军的4轴武装无人机到底能在天上待多长时间呢?205厂没有透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