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产航母将首航:官兵已开始驻舰 船体不断排水

我国产航母将首航:官兵已开始驻舰 船体不断排水
2018年05月03日 11: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 科学吐槽秀

  今天上午的大连阳光明媚,国产航母试航前准备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一大早有大批造船厂工人登舰。与昨天一样,国产航母舷侧水线上方的排水孔仍然在持续不断的向外排水。此外,滑越甲板右舷的天线基座上以及两舷仍未安装鞭状的通信天线,看来正式试航时间还要稍等些日子。不过鞭状天线的安装相对其他设备更为简单,应该不会对试航的时间造成大的影响。

  除了造船厂工人外,大批身穿海洋迷彩、头戴安全帽的海军官兵也早早就登上了国产航母甲板,在造船厂工人登舰的同时,航母甲板上已经有一批列队完毕的海军官兵,带队军官正在讲话。除了飞行甲板以外,在舰岛指挥室上层的平台上也有海军官兵活动,结合近日大批上舰的海军人员活动在航母的各个角落。已经基本可以确定这些海军官兵应该都是国产航母接舰部队成员,目前这些海军官兵正在熟悉这艘新舰。

  据网友昨天下午时拍摄的图片显示,当天下午,曾有两艘油船靠近国产航母,应该是为国产航母进行了燃料补给。此外,在海军官兵从舰岛前方的舷梯登舰的过程中,可以看到有部分海军战士背着已经塞得满满当当的迷彩双肩背包登舰,双肩包一般是我军官兵用于盛放生活用品的,而背双肩包登舰似乎说明他们此次登舰后将开始驻舰生活,这也进一步预示着距离国产航母试航的脚步更近了。

  同样在昨天下午,几天前就运抵舾装码头边的航母专用消防车终于吊运上舰了,除消防车外,还有一辆叉车。而在消防车和叉车上舰之前,用来移动舰载机的牵引车已经提前吊运上舰。

  此外,在昨天上午,国产航母再次进行了动力测试,从舰岛的烟囱内首先冒出了滚滚的黑烟,随后又渐渐变成了白烟。外界分析认为,黑烟出现的原因应该是主机启动时重油燃烧不充分造成的,而运转正常后,这种现象就不会出现了。目前,国产航母已经多次进行了动力测试,对主机动车、锅炉点火升压对试验进行了测试,以确保航母动力系统可以正常工作,为接下来的试航工作做好各项准备。(作者署名: 科学吐槽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