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受油型空警-500试飞照曝光:机舱顶部安装加油管

我军受油型空警-500试飞照曝光:机舱顶部安装加油管
2018年04月30日 20:0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微博用户@摸摸爱摩托 用户在陕西骑行自驾期间,途径汉中城固县,意外拍到了一架正在试飞的空警-500预警机,照片显示,这架飞机机头上方安装有空中受油管。

  受油型空警-500的出现并不意外。此前早有各种消息显示,陕飞正在对运9系列飞机进行空中加受油能力升级,进一步拓展以运9为载体的各型号预警机的航程。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空军多次高调报道轰6K配合多型号战斗机、侦察机进行远洋环岛飞行。此次具有受油能力的空警500的曝光,显示出中国对海洋权益的诉求能力将更上一个台阶。

  目前,中国空军拥有大型加油机为轰6U/DU,和前些年从乌克兰引进的伊尔78加油机,其中,前者可为歼10、歼8系列战机进行空中加油,伊尔78的引进可以使苏-30、歼16等“侧卫”系列战机获得更大的活动空间。

  空警-500受油型的曝光还说明了一个问题。

  空军目前主力的加油机轰6U/DU的加油量仅为15吨,这样的载油量对空警500来说,一架加油机一次仅可以为一两架空警500提供不多的油量,若想让空警500实现远洋飞行,轰6U还有些力不从心。

  伊尔78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受制于平台来自国外,未来,我国或许很快,或已经开始了针对运20改加油机的研制。从伊尔78加油机的能力推算,运20U的载油能力或许将达到50吨,可同时为3架空警500进行加油,并为每架受油机提供800公里或更高的额外航程。

  此外,此前也有信息曝光,中国正在对轰6进行改进,使其获得空中受油能力,从而进一步提供其战略威慑能力。当然,关于轰6改型的信息,我们不能多说。

  曝光总在不经意之间,但也是历史的必然,别人有的,我们都会有,甚至更好。

祝所有劳动者,节日快乐!祝所有劳动者,节日快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