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轰6K绕台期间这个小细节 透露震慑台独意图明显

我军轰6K绕台期间这个小细节 透露震慑台独意图明显
2018年04月27日 11:3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网

  轰6K轰炸机

  [环球军事4月27日报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亦驰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就在台湾媒体为“美军B-52战略轰炸机飞近广东,疑似回应大陆战机绕飞台湾”的传闻而欢呼时,解放军空军再度出手了。26日上午,解放军空军组织包括携带巡航导弹的轰炸机、电子侦察机、预警机等多机种编队进行绕岛飞行。在26日的国防部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发言人吴谦大校在回应“大陆对台的军事行动是否只会停留在‘秀肌肉’阶段”时表示,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台“国防部”当天还列举解放军绕岛飞行的相关型号,同时公布由台方战机拍摄的解放军军机空中照片,其中可看到携带“长剑”巡航导弹的轰-6K,运-8运输机改造的“高新三号”电子战飞机等。

  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中国专家26日表示,自从18日以来,中国空军连续多日绕岛飞行,本次通稿中还专门提到“绕岛飞行”训练课题,针对“台独”的意图非常明显。相比之下,以往较多以“例行性军事训练”或者“年度训练安排”的模糊说法进行解释。

  在26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在回应“解放军近期在台湾附近频繁演习用意何在”时表示,我空军出动多型多架战机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吴谦进一步表示,我们采取的一系列行动,针对的是岛内“台独”势力及其活动,为的是防止台湾民众福祉因“台独”图谋而受损害。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还将进一步采取行动。分析人士认为,上午解放军空军进行绕台飞行,下午国防部发布态度强硬的回应,是对“台独”分子释放明确信号。

  从4月12日至今半个月的时间内,解放军从东南西北围绕台湾进行了一系列演习。一时间,台湾南部有南海阅兵,西边在福建有陆航实弹演练,东边有辽宁舰航母战斗群演习。22日,北上的辽宁舰航母战斗群又在东海进行了实兵对抗演习。24日至25日,解放军在舟山黄大洋海域进行实弹演习,地点位于台湾北方,直线距台北约560公里。

  专家表示,解放军海空军赴台湾东部海域演训已经逐渐常态化,此类任务可以让部队熟悉周边海空环境。从军事角度看,解放军空军这次绕台飞行显示出规模较大、协同配合较为复杂、军事针对性很强的特点。例如运-8电子战飞机、图-154侦察机等军机参加巡航,可收集对方的电子信号,或者对航向侧方的地面目标进行成像侦察。在这种大规模、多机种的绕岛巡航中,可触发台军防空应急机制,截获更多的通信信息,掌握更多的雷达信号,为战时压制、瘫痪台军的情报、通信、指挥系统进行信息收集,其实战意义甚至大于轰-6K轰炸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