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关注中国国产航母:正在建第二艘拥有蒸汽弹射器

英媒关注中国国产航母:正在建第二艘拥有蒸汽弹射器
2018年04月26日 09:4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境外媒体称,4月23日是海军节,国产航母会否离开大连造船厂舾装码头海试备受关注。上午10时许,国产航母在6艘拖船拖曳下离开码头,一度让军迷为之振奋,但直至下午,航母再无动静,到了傍晚,更被拖入船坞。据军事专家表示,进入船坞应该是做船底清理保养,做最后准备。

  据香港《明报》4月24日报道,自从2017年4月26日正式下水后,国产航母不断传出海试消息,吸引不少军迷直击。近日,国产航母测试了内部系统和动力系统,官方更划出禁航区,国产航母在海军节出海试航的消息被爆炒。

  4月23日上午,多艘拖船在航母周边集结,在一旁停泊的89号保障船上则挂满彩旗,航母甲板上亦挂有写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期保质完成航母建造任务”的标语。

  约10时许,廊桥被吊起,有军迷发现国产航母被6艘拖轮拖离码头,并准备驶离港口。各大网媒以国产航母正式海试为题发布消息。

  不过,航母离开码头后并未直接出海,而是停泊在码头一侧。直到傍晚,船坞开闸门进水,航母被拖入船坞。

  据熟悉航母的军事专家表示,航母建造完成,服役前将会做最后一项的海试。此前可能会先从舾装码头进入船坞做船底清理保养,为试航做最后准备,也有可能直接开始其首次试航。无论如何,国产航母的海试很快就会开始。

  报道称,根据辽宁海事局发布的禁航通告,禁航时间是4月20日上午8时至28日上午8时,如果此次禁航是为了保障航母海试,则可以推断国产航母海试不会晚于4月28日。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4月23日报道,中国的第一艘国产航母正准备首次海上试航,这个国家距离实现建成“强大的人民海军”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报道称,为了执行“军事任务”,中国最北端海岸外的渤海的一些区域已被封锁,直到本周末。辽宁海事局宣布的那些禁航区紧邻建造航母的造船厂。

  报道还称,除了001A型航母,第二艘国产航母据信正在建造中。外界对这艘航母知之甚少,不过专家认为这将是一艘常规动力航母,拥有蒸汽弹射器。

  中国还计划建造第三艘航母,可能是核动力航母。建造001A型航母的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征说:“我们国产航母建造的水平,不亚于世界。”

  3月,他在北京举行的全国人大会议期间介绍了001A型航母的最新情况。他在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首艘国产航母现在各种设备正在联调,主机已经动车,在2018年将会有精彩呈现给国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