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军官:中国仅4年就造出相当于整个法国海军的舰艇

法军官:中国仅4年就造出相当于整个法国海军的舰艇
2018年04月25日 14:0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法新社4月23日报道称,在刚刚公布的法国参议院外交和国防委员会听证报告中,法国海军参谋长克里斯托弗·普拉聚克在4月11日的听证会上宣称,“在最近8个月内,俄罗斯航空器以不友好的方式8次飞过法国护卫舰”。

  普拉聚克指出,自2015年以来,即有一艘法国护卫舰常驻叙利亚沿海。今年4月份开始,“阿基坦”号多用途护卫舰“被一架从塔尔图斯基地起飞的携带武装的俄罗斯战斗机机低空掠过,且远远低于安全距离”。他认为“这种行为可能导致意外事故”。

  军方消息人士称,舰艇船员呼吁俄罗斯飞行器遵守飞行规则。

  海军参谋长强调,海洋已日益成为像中国或俄罗斯这样的“再度崛起大国”存在不断增加的舞台。

  普拉聚克指出:“中国在四年时间里建造了相当于整个法国海军的舰艇,俄罗斯大量增加潜艇数量。这些国家的海上和战略局面最近几年因此已经改变。”

  “葡月”号护卫舰在通过斯普拉特利群岛(即中国南沙群岛)时“从香港到文莱被一艘中国护卫舰以持续方式盯住”。普拉聚克指出:“法国一艘舰艇每年要在南中国海进行6次到10次航行以彰显国际航海权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