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在中东流血10年 中国没费一兵一卒控制南海

美媒:美在中东流血10年 中国没费一兵一卒控制南海
2018年04月24日 11:2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美国退役海军少将特伦斯•爱德华•麦克奈特表示,“中国从历史经验中学习到,大国需要强大的海军,而他们正朝着这个方向快速前进。”

  他解释道:“向外投送兵力比在家门口作战要难得多,中国人知道在加利福尼亚海岸赢不了我们,但如果我们去南海面对中国海军,就会是个问题。”

  麦克奈特还感叹:“现在在中国家门口的水域挑战他们已经太晚了,尽管我们不断地抗议,但还是阻止不了。在过去的10年,我们的年轻人在中东战场流血牺牲,但中国没费一兵一卒就控制了南海。”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提名人菲利普•戴维森称:“中国已经不是崛起中的大国,他们是平起平坐的竞争对手。”

  他还说:“他们(中国)并不想和我们打一场战争,但是想告诉我们他们可以掌控自己的后院(南海),是公认的海上强国。这样,就需要一支强大的海军掌控这些海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