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舰编队神秘首长首次亮相 编队司令为少将军衔

辽宁舰编队神秘首长首次亮相 编队司令为少将军衔
2018年04月24日 10:32 新浪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昨天是人民海军的生日,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在大连开始准备海试。与此同时,另一艘航母辽宁舰编队的一位神秘首长终于亮相。

  中国军网昨日晚间报道了辽宁舰航母编队近日的远航训练情况,编队指挥员顾正权表示:此次远航训练中,编队官兵在练筹划指挥、练态势分析、练舰机协同、练特情处置中,磨练了战斗意志,激发了血性胆气,强化了打仗意识和战备观念,通过此次演练,我们更有信心、也有能力,在新时代强军征程中,为建设世界一流海军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顾正权已就任辽宁舰航母编队政委,这也是航母编队政委首次现身公开报道。此外,辽宁舰航母编队司令员为陈岳琪少将,辽宁舰舰长为刘喆大校,辽宁舰政委为李东友大校。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早在去年8月1日,青岛市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军政座谈会,顾正权就以驻青部队首长的身份出席了活动。众所周知,辽宁舰编队正是驻泊于青岛某军港。

  此外,解放军媒体近日来披露了多位航母编队指挥官的新职务,包括:

  航母编队副指挥员刘志刚大校,原任辽宁舰副舰长;

  航母编队航空兵作战指挥中心主任边凤春大校,原任海军91213部队司令部军官;

  海军舰载航空兵部队副参谋长孙宝嵩,原任某舰载航空兵部队战斗机团副团长。

  公开信息显示,顾正权为海军大校军衔,曾任海军东海舰队某快艇支队(97114部队)政委、海军蚌埠士官学校政委等职。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顾正权一直以爱护士兵著称,他曾说:“从严治军和关爱士兵是不矛盾的,关键就看我们的干部怎么去落实。”

  顾正权

  2008年《解放军报》报道,东海舰队某快艇支队的雁荡山观通站海拔较高、空气潮湿,战士们的军装常常湿乎乎地粘在身上,甚至晚上也只能盖着潮湿阴冷的被子,容易患上关节炎和皮肤病。

  “这样的问题为什么不能彻底解决,我们的战士4个人挤在一间潮湿的小房间里,只好偷偷地用着一个大功率取暖器,这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从严治军和关爱士兵是不矛盾的,关键就看我们的干部怎么去落实。”政委顾正权得知后,积极推动解决士兵的烦恼,支队党委筹资30余万元,建起了占地72平方米的阳光烘干房。

  不仅如此,当时舰艇靠泊码头,到了夜间天气十分寒冷,值勤的水兵常常冻得直打哆嗦。顾正权在一次夜查时发现这一问题后,在第二天的大交班会议上责令机关和各舰艇大队开展为期一个月“关爱士兵”活动。

  很快,值勤的水兵在夜间都统一穿上了防寒服,按时吃上了热气腾腾的夜宵。

  2010年初,海军蚌埠士官学校决定翻新常委宿舍和连队宿舍,可经估算发现资金不够,党委决定:先从基层连队开始建。

  “我们这样的决定不是在作秀。试想,如果先整修常委宿舍,把连队建设搁在一边,我们住得也不踏实!”时任学校政委顾正权说。

  工程完工后,常委宿舍与连队宿舍形成鲜明对比:连队宿舍不仅安装了空调、饮水机等生活设施,配备了功能齐全的阳光晒衣房,就连战士们睡的床都是多功能的:上铺用于休息,下铺改装为书桌、书柜等,可用于学习。

  而常委们住的是老式砖瓦房,年代久远,每逢雨天经常漏雨,没有阳光晒衣房,只有几根铁桩子用来晾衣服。

  2016年9月7日,海军蚌埠士官学校官兵来到革命老区金寨县,给燕子河镇中心小学岩前教学点的孩子们送上了崭新的书包和文具。

  当时顾正权表示,革命老区是我们军人共同的情怀,扶贫帮困更是我们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我们与燕子河中心小学签订共建协议,就是要实施精准扶贫、经常帮困,就是要与老区人民同舟共济,就是要与贫困孩子携手而行。(来源:长安街知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