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发布闽南语宣传片 台当局回应:要对自己有信心

我军发布闽南语宣传片 台当局回应:要对自己有信心
2018年04月20日 17:0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解放军发布闽南语宣传片 台当局急忙给民众打气:要对自己有信心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4月20日报道,解放军空军4月19日向海内外发布闽南话版“战神”宣传片,生动展现国之重器轰-6K战机展翅远海远洋和“绕岛巡航”的战斗航迹。对此,台湾“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20日称,台湾人民“很可爱”,“不管大陆用什么语言,大家都还是可以分辨”,称大陆“用闽南语想要影响我们土地族群的信心”,但是“台湾对‘主权’的信心不会被影响”。台湾民众要对自己有信心。

  图片来自@空军发布

  据报道,大陆一连串军演与军机绕台明显针对台湾,还播送闽南话宣传片,究竟台当局该如何应对?徐国勇20日陪同“行政院长”赖清德出席活动时受访表示“大陆这些动作无助于台海和平、对两岸没有帮助”。

  徐国勇称,针对大陆动态军演,台军都有因“应对策跟监测”,台军会坚定地保卫台湾安全,大家对台当局跟台军都“很有信心”,“保卫台湾安全,台军一定是义不容辞、全力以赴”。

  对于解放军空军闽南话宣传片部份,徐国勇则说,大陆对台湾一直有“三战”,就是文宣战、心理战、法律战持续进行,但是台湾人民在“自由表意以及对世界信息接触广泛”,夸赞台湾人民可爱,不管大陆用什么语言宣传,大家都还是“可以分辨”,称大陆“用闽南语想要影响我们土地族群的信心”,但是台湾“对‘主权’的信心不会被影响”。

  他最后还不忘给台湾民众“打气”称,“保卫台湾”当局有一定的决心,台湾民众要对自己有信心。

  中国空军4月19日向海内外发布闽南话版和英文版“战神”宣传片,生动展现国之重器轰-6K战机展翅远海远洋和“绕岛巡航”的战斗航迹。宣传片中,空军轰-6K前出岛链、战巡南海、砺剑高原,神勇亮剑空天,投送大国之威。战神”师长“称不管遇到什么阻挠 我们还要常去多飞”。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9日就解放军空军“绕岛巡航”表态称,“台独”分裂活动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两岸同胞都应对此保持高度警惕。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言行,任何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图谋都注定失败。任何人、任何势力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和坚强能力。

中国解放军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