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台海军演 身在非洲的蔡英文用视频掌握形势(图)

我军台海军演 身在非洲的蔡英文用视频掌握形势(图)
2018年04月19日 10:3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18日我陆军航空兵部队在东南沿海举行跨昼夜海上实弹射击演练,全面检验陆航部队海上全天候作战能力。与此同时,在非洲斯威士兰“拼外交”的蔡英文,于当地时间18日通过视频会议“掌握安全情报”。

  据台媒4月19日报道,蔡英文在当地18日上午8点30分左右通过视频与台湾处理“外交”、“国防”、“国安”首长进行会议,“掌握区域周边的安全情势”,以及台湾相关金融状况。

  图片来自台媒

  据报道,身在斯威士兰的蔡英文,虽然没有亲自向随行记者发表相关议题的谈话,不过“国安会副秘书长”蔡明彦在18日的晚间向随团记者转达,蔡英文在出访期间,“针对台湾的形式都有充分掌握”。

  蔡明彦表示,斯威士兰当地时间18日一大早,蔡英文就透过具有通讯保密功能的视频装置,跟台湾处理“外交”、“国防”、“国安”等相关首长,进行一场视频会议,针对区域周边的安全情势,以及国内相关金融情势的状况。

  蔡明彦强调,蔡英文有把相关的安全情势做了解,也有要求相关部会在出访期间要坚守岗位,对于各种状况进行掌握,而“国安会”方面,只要有相关信息也会立即跟蔡英文报告。

  据此前报道,我陆军航空兵部队在东南沿海举行的这次演练紧贴实战,全程在复杂电磁环境下进行,飞行员驾驶武装直升机低空掠海突防,在特定海域自主规划攻击航线,自主侦察搜索目标,使用导弹和火箭弹对海上浮动靶标和模拟舰船等多个目标实施攻击。

  央视视频截图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此前回应解放军军演是不是对“台独”分裂活动发出的警告时表示,我们已多次表明坚定反对‘台独’的严正立场。我愿再次强调,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除了国台办外,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之前在接受CGTN专访时,明确表示了对美国1979年通过的“与台湾关系法”及特朗普签署的“台湾旅行法”的反对,重申“一个中国”原则。在谈到破坏“一中”原则是否会引爆战争时,崔天凯回应称,“我们拭目以待,看看会发生什么”。崔天凯还表示,“没有人能阻止中国统一。我们寻求和平统一,如果这种方式不行,我们就用别的方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