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蔡英文出访非洲 连台湾海峡中线都不敢碰

台媒:蔡英文出访非洲 连台湾海峡中线都不敢碰
2018年04月18日 17:3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媒4月18日消息,因为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一席话“我是台独工作者”,让两岸局势再度升温,有媒体表示,解放军在台湾海峡进行的实弹演习,就是针对赖清德而来,而台当局对赖清德的“台独”言论也很敏感。

  报道称,蔡英文出访非洲斯威士兰,在专机上能通过卫星电话掌握最新台湾各种信息,专机要怎么飞,事前更保密到家,连记者也不知道专机确切路线,为避免升高两岸对立,蔡英文专机刻意从台湾所谓的“领空”出海,甚至避开了海峡中线。

  除了机上广播,专机上有卫星电话能和台官员随时保持热线,解放军今日在台湾海峡进行的实弹射击演习,针对赖清德的意味很浓,而蔡英文此时出访,也有一种“后院失火”的感觉。

  蔡英文专机要怎么飞事先保密到家,通过航线图才发现,飞机经过南海以及越过马来西亚与印尼领空后,横跨过印度洋后直达斯威士兰,只是大老远跑了一万多公里去非洲却只访问斯威士兰,而且中途不过境非“邦交国”,连台“绿委”都批评蔡英文“过境”上不够努力。

  报道指出,蔡英文专机沿着“台湾空域”往南飞,台军战机伴飞时间长达20分钟,恒春出海、离海峡中线远远的,就是避免触碰两岸敏感神经。

  报道称,搭了13.5个小时的专机,蔡英文终于抵达斯威士兰,为了顺利见证所谓的“台斯50年情谊”,蔡英文出访力求不升高两岸对立,和赖清德动不动就把“台独”放嘴边,行事作风大不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