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南与印尼高官时隔20天再“聚会” 又谈南海问题

越南与印尼高官时隔20天再“聚会” 又谈南海问题
2018年04月18日 11:5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摘要:越媒报道称,越南与印尼两国外长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看法。此前,3月28日,越南与印尼“聚会”也谈及了南海问题。

  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右)与印尼外长蕾特诺(图源:越通社)

  中国南海新闻网4月18日电 据越通社17日报道,越南政府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与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蕾特诺·马尔苏迪当天在河内共同主持召开越南与印尼双边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看法。

  有关南海问题,越南和印尼双方就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安全以及航行与飞越自由,在符合包括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尊重外交和法律程序等的基础上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的措施交换意见。双方强调了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和尽早达成《南海行为准则》的必要性。

  报道称,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也会见了印尼外长蕾特诺。阮春福表示,两国良好、有效的合作将为促进东盟合作与团结作出贡献。

  中国南海新闻网观察到,此前,3月28日,越南与印尼两国高官见面时也谈及了南海问题。当天,在会见访越的印尼海洋统筹部长卢胡特·宾沙尔·潘杰坦时,阮春福重申了越南在维护南海地区和平与安全的观点,即遵守国际法并通过和平措施解决争端。

  中国南海新闻网还观察到,3月份,越南曾先后与印度、孟加拉国、新西兰、澳大利亚、韩国、法国6个国家就南海问题发表联合声明,声明都强调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安全和稳定,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中国南海新闻网 姚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