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歼10C开始战斗值班 美媒:跨区训练或指向台湾

我军歼10C开始战斗值班 美媒:跨区训练或指向台湾
2018年04月17日 12:0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10C是第三代改进型超音速多用途战机,配装先进航电系统及多型先进机载武器,具备中近距制空和对地面、海面目标精确打击能力。2017年,在建军90周年阅兵中,歼-10C首次公开亮相,受到海内外舆论广泛关注。列装空军后,歼-10C实战实训逐步展开,飞行人才稳步成长,在空军“红剑-2016”、“红剑-2017”体系对抗演习中发挥重要作用,为空军新质作战能力的提升打下基础。

  据中国空军发布的消息称,中国空军新型战机歼-10C于4月16日开始担负战斗值班任务,标志着空军攻防作战体系进一步完善,有效履行使命任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援引军事专家王明志的评论称,歼-10C飞机是一款先进的多用途战斗机,他的作战使命是夺取制空权和执行战役突击。他与其他的作战力量进行配合,可以在进攻型的制空、制地和制海突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歼-10C飞机担负战斗值班任务,标志着这一型的飞机已经正式地形成战斗力。这种飞机形成战斗力之后,对于增强空军的全疆机动和全域作战可以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另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4月10日报道称,据《解放军报》报道,东部战区飞行员和飞机最近向西部集结,在位于青藏高原边缘的一片崎岖极寒地区进行飞越和模拟空战训练。报道中提及的在西部地区进行的训练,与中国空军发布的歼-10C战斗机遂行全域作战能力训练的环境接近。

  报道称,在中国西部荒野地区举行的这次演习看似是例行性演习,却与该国东南部的台湾岛密切相关。

  此次演习还演练了用火箭弹摧毁地面小型目标。

  报道称,在高海拔地形上空的弹道轨迹会有所不同,因为空气会随着海拔的升高而趋于稀薄,此外,缺氧也对飞行员的身体状况也构成挑战,飞行员在驾驶飞机飞越山谷和峡谷时还须克服颠簸状况。

  报道认为,一旦为收复台湾而发生战争的话,解放军东部战区部队的职责就是对台进行突袭作战。

  报道称,虽说来自该前线战区的飞行员们已通晓两栖协同攻击条件下的登陆和伞降战术,但他们针对台湾的多变地形仍“疏于训练”,而夺取制空权以掩护攻打台湾各军事基地的地面部队顺利挺进,这对北京收复台湾的总体作战规划而言至关重要。

  报道称,台湾的中央山脉和玉山与台湾延绵的沿海平原在海拔和气象特点等方面存在明显差异。

  报道认为,中央山脉是一道有积雪覆盖的天然屏障,其最高峰玉山是世界上最高的岛屿山峰之一,海拔高度接近4000米。在这片崎岖的多山地带,大部分地区对于轰炸机和战机来说都是天然“禁飞区”,由此会对负责消灭部署于太平洋沿岸的台湾军队——特别是驻扎在台湾东部花莲县一座重要基地的多支飞行联队——的解放军空军构成严重障碍。

  一些观察人士认为,解放军会进一步加强飞行员沿四川盆地和青藏高原开展飞越和火力打击训练,因为这一大片高海拔地区的地质和气象等条件与台湾相似。

  与此同时,据2017年下半年以来的解放军绕台飞行的照片显示,轰-6K轰炸机等飞机已多次飞近玉山山脉,这令台湾岛如坐针毡。台湾当局已意识到,解放军对台湾中部内陆地区的侦察和突袭能力已有所加强。

空军台湾制空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