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中将武统文章吓慌了台湾 台军官称不可能成功

我军中将武统文章吓慌了台湾 台军官称不可能成功
2018年04月12日 17:1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武统’台湾宜速战速决,不给美日留有调集重兵的时间。此前,解放军通过对台湾局部作战的计算机仿真,推算出100小时内拿下台湾”……

  日前,解放军中将王洪光在环环的撰文中,这样一席话在岛内舆论中泛起涟漪。

  台“立法院国防与外交委员会”12日邀“国防部长”严德发作报告并备质询。据香港中评社12日报道,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对于日前王洪光中将的言论宣称是“长得像军阀的吹牛方式”,还一道询问“国防部”副参谋总长陈宝余的意见。

  陈宝余则对此回应“(100小时攻下台湾)这不可能”

  那意思是,大陆100小时内拿不下台湾?

  陈宝余给出的解释是,台湾的空防水准在世界而言都是严密的,台军平时即有准备,“在任何情况下,敌人对我攻击时我军都有反应准备”,陈宝余还用坚定的语气连两次说“共军不可能突袭成功!”

  为了显示自己的“信心”,陈宝余还补充称,联二(情报次长室)跟他报告时,他就笑了。

  呵呵,谁该笑?

  “武统”议题自蔡英文当局上任后甚嚣尘上,台军还曾放言,有能力单独阻止大陆封锁。但绿营民调接连显示,越来越多的岛内民众对台军的作战能力表示“没信心”,支持“台独”的民众比例也逐年减少。

  “以武拒统”向来是台当局一贯伎俩,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此前已回应,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实现国家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任何人、任何势力、任何伎俩都阻挡不了的,中国军队有坚定的决心、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同时,任国强郑重表示,解放军严阵以待、高度戒备,坚决维护祖国统一、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任何“以武拒统”的图谋注定是没有出路的。

中国台湾解放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