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当局又以“越界”为由查扣大陆渔船 2天连扣3艘

台湾当局又以“越界”为由查扣大陆渔船 2天连扣3艘
2018年04月12日 12:3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近期台湾当局频繁以“越界”为由查扣大陆渔船。据台媒报道,澎湖海巡队在两日内接连查扣3艘大陆“越界”船只。

  台湾“ETtoday新闻云”网站11日报道,台当局“海洋巡防总局”澎湖海巡队10日傍晚进行“护永专案”任务时,“澎湖舰”在目斗屿西北15.4海里海域发现“越界”从事捕捞作业的大陆渔船“莆湄30161号”。“澎湖舰”立即广播要求停止作业,并吊放小艇、登船检查。

  “莆湄30161号”渔船  图自澎湖海巡队

  经查发现,该大陆渔船“以拖网方式进行捕捞,严重危害渔业资源”。澎湖海巡队将其捕捞的4百公斤渔获全数抛入海中,并押返以朱姓船老大为首共计9名船员回马公港裁处。

  另据台湾“中央社”12日报道,11日晚,澎湖海巡队分別在七美与目斗屿海域查扣一艘无船名的装油船与 “莆湄21312号”渔船,船员与船只在12日清晨被台当局“押返重罚”。

  澎湖海巡队副队长林志明称,澎湖海域海面情况渐趋稳定,海巡队会持续在大陆船只经常出现的目斗屿、小门、花屿与七美等海域巡逻,扩大威力扫荡勤务,巡防艇也就近驻防七美南沪港,以有效遏阻大陆渔船“越界”捕捞。

  “莆湄21312号”渔船  图自澎湖海巡队

  大陆船只频繁被台当局以“越界”为由查扣,近几月内已发生多起。

  3月4日,基隆海巡队在彭佳屿西北22.7海里处查扣“越界作业”的大陆渔船“琼昌渔20322号”,包括郑姓船长在内共8名渔工,遭罚款180万元新台币(约合39万元人民币)。

  据观察者网早前报道,3月中旬,“越界”大陆渔船“闽狮渔07770号”被台湾“海洋巡防总局”查扣,带回蔡姓船长等10人及鱼120公斤。

  澎湖海巡队小艇靠近大陆渔船  图自澎湖海巡队

  3月25日,一艘大陆籍渔船进入彭佳屿海域捕捞鲭、鲹及竹筴鱼等高经济鱼类,遭基隆海巡队巡防艇逮人扣船。

  国台办去年在回应台当局频繁查扣大陆渔船,甚至打伤渔民的行为时表示,多年以来,大陆方面为两岸渔民正常作业提供保障,维护良好的作业秩序,保障两岸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做了大量的工作。

  大陆方面对台湾的渔民一向以同胞情谊相待,我们在沿海多个地方设立了台湾渔民接待设施,为台湾渔船和渔民提供避风、补给、抢险、救助等相关的帮助。

  两岸同胞是骨肉兄弟,将心比心,台湾方面应当停止以粗暴和危险的方式来对待大陆渔民,保证相关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台湾渔船大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