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央视曝光中国海军新型水声监测船 可跟踪探测美潜艇

央视曝光中国海军新型水声监测船 可跟踪探测美潜艇
2018年04月12日 11: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前在央视关于中国海军潜艇部队的报道中,突然出现了中国海军新型水声监测船的身影。这款新型水声监测船采用了小水线面双体船型,主要性能已居于世界前列。

  2008年,中船重工设计,武昌造船厂建造了“北调991”号科考船,这艘科考船是中国首次建造小水线面双体船,这种船型具有作业空间大、耐波性好的优点,十分有利于作业设备的布设与回收。但是“北调991”号的排水量较小,自持力不够,尚不足以完成长时间水声监测任务。

  继“北调991”号之后,中国海军又建造了927型海洋水声监测船。该船仍为小水线面双体船型,排水量超过5000吨,类似于美军“无暇”号,可以搭载战略级的水声监视与探测系统以极低的频率对潜艇进行探测和跟踪。

  据《简氏防务周刊》2018年3月21日报道,中国海军第2艘927级海洋水声监测船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武昌造船厂下水。927级海洋水声监测船排水量超过5000吨,长约90米,宽约30米,为小水线面双体船船型,搭载有一个直升机起降平台。

  得益于十余年的经验积累,如今的中国海军厚积薄发,在水声监测船领域已经不亚于目前世界性能最强的美军“无暇”号水声监测船。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