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购美大炮刚到货就炸膛 美军抱怨:印炮弹质量差

印度购美大炮刚到货就炸膛 美军抱怨:印炮弹质量差
2018年03月06日 14: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印度快报”网站3月6日报道,经过几个月的调查之后,印度和美国联合调查组将进行M777超轻型榴弹炮的第二次实弹测试,2016年底,印度以7.47亿美元的高价购买了145美制M777型155毫米超轻型榴弹炮,表示这将大大提升印度陆军的山地炮战能力,然而就在2017年9月份首批M777榴弹炮刚到货测试之际,在美印军方高层的眼皮底下,这款号称世界第一的榴弹炮发生炸膛,当场报废。

  经过调查之后,美军代表表示,大炮炸膛主要是由于试射时使用的印度炮弹质量太差导致的,由于印度自产炮弹的发射药质量不过关,导致炮弹在炮管内爆炸,造成这门价值500万美元的大炮报废。但是印度军方随即否认了美军的抱怨,认为“印度制造”的质量不容诋毁。

  据悉,印度陆军准备用M777型榴弹炮取代现有的FH77型榴弹炮,后者是上世纪80年代从瑞典引进的,按照计划,印度将在2021年接收全部145门M777型榴弹炮,但是炸膛事件使得印度获得这款火炮的计划严重推迟。由于对事故原因产生严重分歧,美印已经进行了多次谈判。

  据悉为了尽快确定责任,美印将在新一轮试射中使用专门的测量设备对印度国产炮弹在发射时的压强进行测试,以确定印度炮弹是否质量不稳定,预计将在今年9月份之前完成所有的测试工作。按照合同,印度将在国内组装这款超轻型榴弹炮,但是美国方面表示,不能确保印度国产版M777榴弹炮的质量可靠性。(作者署名:全球军事热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