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这艘全球最大医院船下水 为何最高兴的是中国人

美国这艘全球最大医院船下水 为何最高兴的是中国人
2018年02月27日 10: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中船重工  

  近日,港船重工出口美国的医院船NB011-1举行下水仪式。

  这艘医院船是当今世界最新型、最大型的非官方医院船,设计理念先进,得到了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该船采用全回转电力推进装置,可在世界范围内航行,为世界最贫困地区提供免费慈善医疗和专业培训。

  该船总长174.1米、型宽28.6米,设计吃水6.15米,设计水线以上净空高度41米,服务航速12节,入级英国劳氏船级社。出航时定员500人,在港停靠期间额定载客包括旅客、船员、日工、病人及家属等可达到950人。共有12层甲板,医院部分是该船的关键功能区域,主要由化验室、普通门诊、眼科门诊、牙科门诊、CT扫描室、康复室、手术室、药房、ICU病房、住院部、护理站、培训中心等组成。在其他甲板设有学校和包括客舱、家庭套房、餐厅、咖啡厅、商店、图书馆、电影院、室外游泳池等在内的居住区域和观光休闲区域。可以说,这艘船就是一座功能齐全的迷你水上城市——仁爱之舟,光明之城。

  在该船整体成型前最后几个分段的搭载过程中,寒冷的天气、连日的大风以及今年第一场降雪都给施工带来了困难,港船重工采取措施确保施工安全,保证了此次下水的按期完成。船东建造组项目经理利卡德·奥尔森先生对港船重工的施工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港船重工员工的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来源:中船重工)

美国医院船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