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歼20正式服役为何却未大量生产 受三点因素制约

中国歼20正式服役为何却未大量生产 受三点因素制约
2018年02月24日 17: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随着2017年歼20正式列装我国军队,使我国空军成为世界第二个装备五代机的国家。但为什么还没有大量生产歼20,这里面的原因有三点。

  第一点,从技术的角度看,歼20作为一款全新的武器,实际上在很多地方,可修改的空间依然是非常大。比如说发动机,歼20使用的是WS-15 发动机,最大的推力有140千牛,这个数据在和美国的f22的F119-PW-100发动机比,动力还是要薄弱不少,美国可以有155千牛的水平,这种差距直接会体现在飞机的“超声速巡航”和“超机动”能力上。再比如说飞机的喷口,虽然歼20也是可以进行矢量推进的,但美国使用的矩形喷口,实际上是会减少火焰对飞机隐身性能的影响的,而歼20还是使用传统的圆形喷口,这在技术上也是需要突破的。

  第二点,从实际的需求上来看,可以肯定的说歼20一定会成为我国的中坚战机,这在毋庸置疑的,但目前周边国家都还是三代和四代混编的情况下,对于我国空军来说没有那么急迫的要求。不得不说一点的是,到了2018年的今天,中国空军还是有大量的歼7,歼轰七服役,并没有完全的更新,很多部队都还没有驾驶过歼10,歼11的经验,这时候应该做的就是大量生产歼10,歼11,先让整体都玩过四代机,然后在计划大规模生产歼20。

  最后一点,作为一款五代机,歼20即使是自己买自己的,其中的成本依然是非常恐怖,据推测,一架至少需要1亿美元,如果以后有更新的技术叠加,可能会更高。今天中国的军费可能已经为世界第二,但还是在还过去的“旧账”,美国每年有7000亿的军费,f22也不过180架左右,所以从价格看大量生产歼20就不合适。(作者署名:坠母的世界)

空军歼20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