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WS19航发进度传喜讯 或助FC31战机实现一机四型

中国WS19航发进度传喜讯 或助FC31战机实现一机四型
2018年02月24日 11: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迷彩派  

  春节期间,在沈飞公司发布的拜年视频中,罕见的出现了FC-31鹘鹰战斗机处于装配中的镜头,从该镜头中战机的尾翼形状可以判断,这是最早的31001号鹘鹰。从2017年年底开始,就不断有消息人士成,常年被“户口”困扰的FC-31,有望在2018年“转正”,正式获得中国军方的认可。

资料图:FC31战机资料图:FC31战机

  从座舱的形状和结构来看,这个镜头出现的是改进型FC-31鹘鹰战斗机,也就是俗称的2.0版,2.0版进一步提升了FC-31的机动性能、隐身性能及挂载能力。此外,最近一段时间频繁传出FC-31的“目标发动机”——涡扇-19的消息,据称该发动机是一款先进的中等推力发动机,并且采用了矢量技术,进度方面也非常不错。

  尽管FC-31鹘鹰被冠以“FC”的编号,并且频繁出现在国内外的航展上,但不管是对喜欢还是讨厌的它的人来说,恐怕都有一个共识:如果解放军航空兵不装备鹘鹰,它在海外一架也卖不出。因此,任何关于鹘鹰的口水,最终都会变成:中国海、空军到底要不要鹘鹰?

  目前,盛传的FC-31鹘鹰将发展为“一机四型”:海军路基型、海军舰载型、空军型、出口型。但根据迷彩派获得的消息显示,所谓一机四型恐怕只是一些道听途说而已,在鹘鹰发展之初,确实有四个型号这样的规划,但是现阶段技术状态的鹘鹰显然难以一下吃掉四个型号。图为改进型鹘鹰。

  虽然一机四型难以吃下,但有一点几乎可以确认,那就是FC-31鹘鹰基本已经确定成为中国海军航空兵的第一款隐形固定翼战斗机、甚至是第一款隐形固定翼舰载战斗机。FC-31鹘鹰首架验证机出现时,被网友亲切的昵称为“小黑”,这只小黑能否成为一飞冲天的白天鹅,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FC31中国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