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5架运20运输机大象漫步贺新年 有哪些实战意义

中国5架运20运输机大象漫步贺新年 有哪些实战意义
2018年02月22日 12: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天,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官微披露了一段冬奥主题、名为《挑战极限、我们同在》的贺年视频,其中一组运-20大型运输机摆出“大象漫步”pose的场面首次曝光,让军迷们大呼过瘾,“大象漫步”不仅场面好看,而且在实战中也有重要意义。

  图片:运-20大象漫步场面震撼

  航空工业官方公号的这段视频片中,一共5架运-20在跑道上摆出了“大象漫步”pose。从画面来看,包括了较少曝光的785号原型机和另一架浅灰色涂装的原型机,有可能是参加过珠海航展的783号原型机,另有一架黑色涂装的有可能是量产机,最后还有2架未涂装的量产机。

  图片:一共5架运-20一起漫步

  自从2016年加入中国空军服役以来,已经至少有6架量产型运-20交付空军运输航空兵部队。前不久,军报英文站披露了一架编号为06的运-20飞行的照片,除此之外,西飞的生产线上还有多架运-20处于总装状态,去年岁末西飞官微的照片显示,至少3架新生产的运-20在西飞试飞站。

  图片:06架量产型运-20

  运-20玩“大象漫步”,并不是中国国产战机第一次。去年,海军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部的歼轰-7A“飞豹”战斗轰炸机和歼-11B/BS型战斗机已经在海南某机场组织过一次规模更大的“大象漫步”,数十架战机布满了整个滑行道,然后以最短的间隙实现战斗起飞。

  图片:飞豹大象漫步

  大象漫步曾经是美国空军的专利,形容多架军机起飞前以最小的间距首尾相连滑行,以便最短时间起飞最多架战机,也叫最小间隔起飞队形,在实战中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起飞方式,可以尽快让作战飞机投入到作战任务中,包括美军的F-16、F-15甚至是B-52轰炸机,都经常进行“大象漫步”。(作者署名:乌龙防务评论  微信公众号:wulongfangwu1 )

战机中国运2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