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领先全球的科技有哪些?西方列举出排名后服气了

中国领先全球的科技有哪些?西方列举出排名后服气了
2018年02月21日 14: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中国天眼资料图:中国天眼

  在这5年时间,中国的科技发展让全球为之震撼,在过去,西方对中国的科技发展知之甚少,而现在他们能轻轻松松的找出中国领先世界的数十项科技项目。今天,我们将西方人眼中中国的领先全球的十大科技项目整理刊出。

  十、中国天眼

  位于贵州一个偏僻县城的“中国天眼”是目前全球最大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比西方现在最好的要灵敏50倍,西方称,中国将凭借新技术设备成为首个发现外星文明的国家。

  九、中国开发核电清洁能源技术

  麻省理工的专员就曾经声称:在新一代核电能源开发商,美国和欧洲止步不前,中国却取得了突破,华龙一号核电工程,这是全球首个第三代核电站即将建成。

  八、风力发电技术

  中国正在积极推动清洁能源,风电装机容量达到世界34.1%,超越美国和欧洲。不仅是数量上,中国研发的风电设备也是全球最好的,德国最大风力发电企业都在向中国采购技术和设备。

资料图:太阳能发电资料图:太阳能发电

  七、太阳能发电技术

  中国除了拥有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发电撞击容量,在新一代的太阳能发电技术的研究上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90后教授刘明侦是其中的佼佼者。

  六、超高压输出技术

  中国是世界上唯一掌握和推广特高压输电的国家,在特高压行业领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五、基建工程技术

  中国被称为“基建狂魔”仅仅是因为数量的优势吗?如果这样认为那你错的厉害,中国在基建工程上的技术是全球第一,除了全球91座高桥中国占了71席,更重要的是中国基建工程技术连德国都甘拜下风。

  四、高铁技术

  这是中国最为出色的表现之一,虽然师从德国和日本,但是明显超过了他们的老师,现在中国有25000公里高铁在运行,这也让中国的技术在建设中得到极大的提升,日本和德国还在守着数十年前的技术。

资料图:人工智能资料图:人工智能

  三、人工智能

  这是让美国人最为紧张的领域,中国表现的非常出色,中国在该领域已经与美国并驾齐驱。不过,谁能有中国7亿网络使用者这样庞大的数据支撑人工智能的研究呢?美国即将落后中国,这是必然的。

  二、量子通信科技

  墨子号量子卫星、量子通信2000公里的京沪干线,这都是世界唯一的,中国在这个领域已经领先第二名美国不止一个身段了。

资料图:量子通信资料图:量子通信

  一、超级计算机

  全球排名第一的“神威太湖之光”是美国最好的超算泰坦的五倍,第二名也是中国的。而且中国超算的CPU完全是中国自主研发的,超算被认为是让美国科技领先的核心力量之一,现在中国后来居上。

  这些是西方人列举的中国排名前十的领先全球的科技,其实,国外网友的榜单有数十个,包括移动支付技术、物流管理技术、无人机领域等等,然而在西方人眼中,这些都进不了前十。(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