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056A舰首次出口南亚 印媒忧心军售市场被抢占

中国056A舰首次出口南亚 印媒忧心军售市场被抢占
2018年02月19日 09: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国内军事媒体2月12日报道称,中国为孟加拉国海军生产建造第三艘C13B型轻型护卫舰奋斗号成功下水舾装,预计会在不久之后交付孟加拉国海军服役。在2015年中国向孟加拉国海军交付了2艘C13B型护卫舰,在使用之后得到了该国海军官兵较高的评论,这也使得中国造船厂获得了第三艘护卫舰的订单,这也是中国056A型护卫舰首次出口南亚。

  据官方介绍,C13B型护卫舰是中国056型护卫舰的出口型号,基本上与中国海军自用的056型护卫舰相差无几,2015年出售的第一批C13B型护卫舰只安装了反舰导弹发射系统、近程防空导弹系统和76毫米单管隐形舰炮,因此该舰只具备反舰和近程防空能力,并不具备反潜能力。而这次向孟加拉国海军出口的C13B型护卫舰除了上述武器装备以外,还增加了声呐系统、反潜火箭弹和反潜鱼雷,是否安装拖曳声呐也有待官方证实,但是与此前相比,C13B型护卫舰的综合作战性能基本上已经达到了056型护卫舰的水平。

  作为中国海军目前装备数量仅次于022型导弹艇,056型护卫舰已经开始逐渐取代053H和022型导弹艇成为中国海军近海巡逻和防御的主要武器装备。相对于054A护卫舰和052D驱逐舰丰富的武器系统相比,056型护卫舰的武器系统相对而言要简陋不少,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056型护卫舰安装了76毫米舰炮、2座4联装反舰导弹发射系统和一座8联装海红旗10近程防空导弹系统,并且在中期,海军在056型护卫舰的基础上发展出了056A型护卫舰,增强了其反潜作战能力,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堪称中国海军近海反潜主力。

  目前,中国海军已经向国际军售市场退出了几款主战舰艇的外贸型号,056型护卫舰也成为继054A护卫舰之后,中国海军的出口的主力舰艇。依靠强大的综合作战性能和极高的性价比,056型护卫舰目前在国际市场上得到了不错的反响。除了孟加拉国以外,斯里兰卡等多国海军向中国提出购买的请求。而对于印度而言,中国海军武器装备的出口显然不是什么好的情况,印度媒体表示,在中国武器装备没有进入南亚之前,不少南亚国家都是印度武器装备的忠实用户,但是现在原本属于印度的军售市场逐渐开始被中国占领。(作者署名:骠骑将军是鳕鱼 )

中国护卫舰南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